竞技风暴

实德引进不考虑非大连籍 张耀坤回归弥补后防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6:13 足球周报

  记者张林栋报道这个赛季后的转会市场中,进出大连实德大门的肯定都是大连人。实德要打造两个半阵容,其实更大的精力是在租借出的球员中,为球队挑选更好的主力阵容和更深的板凳,在大批租借出去的实德球员回归的同时,实德现有队员也有人将走出去锻炼。

  实德不考虑非大连籍的

  “我们选择内援的目标还是大连籍球员。”老板徐明已经给实德明年的调整定调了。“我们不考虑新的国脚。”林乐丰做了很好的补充。

  在大连实德夺得双冠王后,一个繁忙的赛季摆在了实德面前:

亚冠联赛、A3比赛、中超联赛、
足协杯
。毫无疑问,四线作战肯定会让实德疲惫不堪,而足协已经公开表示,明年不会因为亚冠赛事调整国内联赛赛程,而整个赛程中有6周是进行一周双赛的。下个赛季征战亚冠的大连实德不但要有足够的板凳队员,而且还在必要的时候要分身有术。

  福拉多在实德夺得联赛冠军后就公开表示,实德在下个赛季需要强力外援,需要增加板凳的厚度。在主教练公开提出增加球队实力的要求后,老板徐明在球队捧起火神杯当天就回应了球队的请求。他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声称要在明年增加一个多的主力人员,号称要组建“两个半”阵容来应付2006赛季的赛事。徐明说,必要的时候要派主力去打亚冠,让年轻的替补队员打国内联赛。

  和上个赛季一样,实德继续坚持务实的做法,拒绝花大价钱买进大牌球员,实德一位高层认为,大连实德之所以考虑大连籍球员,主要是从球队整体考虑。一方面相互熟悉不存在磨合的问题,另一方面主要是大连籍球员踢球的风格相似,适应大连足球现在的打法和风格,很难出现水土不服的现象。

  有多少大连人要回来

  在中超包括中甲中有很多大连人在外效力,但是真正纳入到实德视线的还是和实德有隶属关系的球员。记者在详细了解实德的“两个半”阵容的计划后发现,其实明年实德惟一的变化,很可能就是将王鹏、安琦、张耀坤等几名颇具实力的旧将招回来。

  徐明个人意见是将王鹏、张耀坤、安琦等实德旧将回归,但是能否实现,还要看具体的运作。福拉多至今还没有离开大连,就是在和林乐丰商讨明年的人员名单,现在实德给福拉多提供的名单其实都是实德租出去的球员,在这个供挑选的名单中。不仅仅有王鹏、张耀坤、安琦等人,还有同样被租出去一年的唐田,以及出租到上海中邦的柏小磊、王寿挺、王堃等人。

  租期已到,唐田、柏小磊、王寿挺和王堃等人已经到实德报到,等待球队的安排。王鹏、唐田和张耀坤在租借到四川冠城后,状态依然保持不错,王鹏成为球队的主力前锋,重要的得分点,张耀坤也凭借自己在冠城中的优异表现多次入选国家队,成为上届国奥队中仅有几个还是国家队常客的代表。尽管在四川冠城还没有出售之前,王鹏和张耀坤的回归还无法确定,但福拉多不止一次说,实德要增加后防的力量,或许张耀坤是他最需要的一个队员。实德在租出张耀坤的时候,主要考虑他和冯潇霆的位置重叠,造成人员浪费,这个赛季冯潇霆伤停时间较长,造成实德中后卫位置人员短缺,加上考虑明年赛事繁重,实德必须增加中后卫的人手。同样是中后卫出身的唐田在中甲上海九城蛰居一年,在2005赛季初的冬训时,刚刚到来的福拉多曾在私下里表示,他很欣赏张耀坤、唐田,但是福拉多当时是刚刚接手球队,球队一切调整他都不参与意见。

  柏小磊、王寿挺和王堃等三名一直效力中邦的球员在回归实德俱乐部后能否进入到实德队中还是一个未知数,在

十运会上一直打主力的王寿挺是三名队员中名气最大的一个,在中场人员济济的情况下,王寿挺能否在实德队中谋求一席,还需要运气。

  这个赛季实德惟一引进的球员将是从四川冠城租借过来的赵旭日,在冠城剥离之前,实德会做好赵旭日所有的转会手续,林乐丰说,这个问题我们已经解决了。

  又有多少大连人要走

  加上过去租借出去的队员,实德手中的球员有四五十人,这些队员在四川冠城和大连长波剥离后,完全无法自我消化,怎么办?有一条捷径,就是把球员租借出去。这几年实德的成功经验就是,让年轻队员出去锻炼,对方在没有太大支出的情况下,可以得到不错的球员使用,而实德在这些球员达到一定高度的时候回收使用,借别人的田地锻炼自己的人。

  如今租借期已到的王鹏、张耀坤、安琦、邹鹏、唐田、柏小磊、王寿挺、王堃等人并不会都入福拉多的法眼,其中有部分人还会被租借出去的。因为福拉多想要增加球队的实力和板凳厚度,而不是增加球队的人数,因此个别他没有看上的球员还是无法回归实德队的。此外,实德队现有的球员也不是铁板一块,个别队员也将被福拉多调整出去,有人进的情况下,自然要有人走。

  11月28日,实德三名小将邹游、刘晓峰和郭亮前往广州支援广州队,他们代表广州队打一场与拜仁青年队的友谊赛后,全力以赴帮助广州队备战省港杯。他们将把整个假期都花费到省港杯上,一直到12月9日才能返回实德队。实德俱乐部介绍说,这是一次正常的人员借调,在前几届省港杯中,广州队都出现借调球员的现象,2002年李明、李尧、邹捷和季铭义等队员就曾帮助过广州队。但是这么早就让实德队员前往广州合练,不排除考察队员的可能,也就不排除省港杯过后,邹游、刘晓峰、郭亮等人留在广州队的可能。加上广州队主教练马米奇是实德前助理教练,在刘晓峰等人在实德二队的时候带过他们,比较熟悉这些球员,这种租借的可能性很大。

  在2005赛季,无论是刘晓峰、邹游这些刚从长波回归的年轻队员,还是在实德队中已经展露头角的郭亮,都鲜有上场的机会,其中刘晓峰是坐了一个赛季,如果能将他们租借出去,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件好事。福拉多也需要腾出名额为引进新的球员作准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