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年末亚足联进入会海期 11月29日确定亚洲杯种子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6:13 足球周报

  记者韩湘子报道与欧洲赛场不同的是,年关岁尾亚洲足坛所有的比赛都已经进入尾声。为此亚足联将利用一年当中清闲期召开各种会议,以解决一年中存在的问题和讨论未来一年中的各项计划。

  11月27日 规范报道发展女子足球

  11月27日,亚足联新闻委员会首先召开了新闻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要求规范亚洲范围内各项比赛的新闻采访制度,中国足协派出的代表是综合部的王斌。下午,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将参加亚足联女子委员会举办的关于亚洲未来一年里女子足球的发展计划纲要。希望中国足协要做好2007年女足世界杯的赛事准备工作,另外也希望亚洲女子足球强国积极开展亚洲女子足球运动,使亚洲女子足球能够真正走向世界舞台。

  11月29日 确定亚洲杯种子队

  休息两天之后,11月29日9点,亚足联将召开竞赛委员会全体会议,因为是涉及到2007年亚洲杯

预选赛的问题,因此报名参加本届比赛的29支队伍的国家足协都派出代表参加。

  本次会议,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将参加。在本次会上,最主要的问题就是讨论2007年亚洲杯预赛的种子队确定标准。从目前情况看,作为上一届亚洲杯的亚军得主,中国队理应作为第一档次的球队参加预赛。另外一个问题就是涉及到将哪几支球队分在与中国队不同的档次之中,这也是十分关键,因为一旦分配不合理,那么就意味着,在预赛中国队将很有可能过早地与强队分在一个小组。副主席杨一民将全面负责这方面的工作。

  另外在同一天,作为亚足联的副主席,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将主持亚足联召开技术委员会会议,主要内容是关于亚洲教练员培训事宜,如何提高亚洲教练员水平问题也是亚足联未来一年内急需解决的问题之一。

  11月30日 本年度各奖项颁奖

  11月30日的会议内容比较多,共分3个内容,分别是亚洲足球展望中国部分研讨、裁判委员会会议、2005年亚洲足坛颁奖大会。上述三个会议的内容都不相同,中国足协也派出了3队人马参加本次会议。

  为了逐步提高亚洲足球水平,从2003年1月份,亚足联就推出了一项工程庞大的工程,这项工程全名叫亚洲足球展望计划,其实就是注重培养亚洲青少年足球人才的一个未来工程,亚足联决定利用10年的时间重点培养亚洲一些足球强国的足球苗子。亚足联首先选定了8个国家的8个地区,其中中国的培训地是青岛。本次会议上,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将亲自参加,因为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十分重视这一项工程,他也将亲自主持本次会议,中国足协综合部主任董华也将一起参加。

  金哨陆俊将代表中国足协参加亚足联裁判工作委员会会议,会上的主要内容还是就近一年来亚洲足坛出现的裁判问题进行研讨和处罚规定,其中已经引起国际足联注意的越南东亚银行俱乐部贿赂裁判问题将成为本次会议研讨的主要内容,在本次会议上将对该名裁判进行进一步的处罚,其中还涉及到越南足协的相关部门。陆俊将就中国裁判一年来出现的问题向亚足联裁判委员会做汇报。

  晚上本次会议的重头戏“亚足联年终颁奖仪式”将拉开帷幕,因为涉及到中国大陆的三个奖项,中国足协主席谢亚龙将亲自参加,相关人员王大雷和马晓旭等人也将参加。估计最有可能获得年终大奖的是中国U17女子足球队,而王大雷和马晓旭由于西亚各队的竞争,很难最终获奖。

  12月1日 张吉龙争夺二把手

  12月1日,对于中国足协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的亚足联执委会上,将决定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能否成为亚足联二把手,为此,东亚各国足协已经提前做好了准备,全力支持张吉龙。

  在亚足联的大家庭里,有东亚和西亚之分,因为亚足联的官员几乎都是西亚人担当,因此东亚足球的利益经常受到西亚方面的“侵犯”,为此东亚各国足协希望在亚足联中能有一名为东亚足球说话的东亚人,目前日本和韩国方面已经将张吉龙作为主要人选。由于亚足联内部的不公平,来自西亚方面的阻挠将是张吉龙能否成为亚足联第二把手的不利因素,这一天的会议,也许将成为东亚足球的转折点。

  12月2日

鲁能申诉听证会

  12月2日,对于

中国足球来说也是十分关键的一天,因为这一天,亚足联将举行一个听证会,以处理山东鲁能队的申诉问题。

  本月11日,亚足联分别对山东鲁能的教练图拔、队员巴辛以及郑智进行了处罚,其中国脚郑智被处以停赛6个月的处罚,正在备战与塞黑和保加利亚比赛的郑智最终没有参加这两场比赛。因为涉及到明年亚洲杯预赛的问题,山东鲁能俱乐部和中国足协希望通过申诉能够减轻对郑智的处罚。目前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已经将申诉报告送到亚足联,而且开始向相关部门负责人求情。从亚足联方面传来的消息,情况并不乐观,因为涉及到西亚的利益,也关系到亚足联的权威问题,一般情况下,亚足联不会对已经送到国际足联的处罚书再进行更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