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偶像”电视选秀临近尾声 蓝军“超男”呼之欲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2:57 东方体育日报

  一个多月前,由切尔西俱乐部和天空电视台联合举办的“足球偶像”节目正式开播。这是一档类似于“超级女声”的节目,不过参赛选手的性别由女性转换成男性,而较量的也不再是歌喉而是球技。伦敦时间昨天晚上7点,天空一台直播了六进三的比赛现场。

  这档节目吸引了英国数万名少年球迷的参加,而唯一的胜者将获得与切尔西为期一年的合同。“足球偶像”节目对参赛选手的年龄设立了严格要求,所有选手必须在1987年9月
1日到1989年1月1日间出生。比赛分成三个赛区,分别是曼彻斯特、维伦霍尔和伦敦。共有1.5万少年参加了海选,从6月底到7月初的这段时间里,他们参加了包括10米和40米短程跑、灵活性、带球、左右脚传球和360度传球等项目的测试。海选之后只剩下了50名选手参加复赛,而经过残酷的复赛选拔,留下了最后12名少年球员。这些选手在8月8日到9月18日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在切尔西青训营接受试训,在这段时间里他们经历了场上和场下的双重磨难,12名选手中又淘汰了一半。

  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也担任了比赛的裁判,他说:“并非每个年轻球员都有机会通过传统渠道被发现,而举办这个比赛的目的也是为了给那些失去机会的年轻人一个加盟切尔西的机会。”虽然切尔西的名气已经不用再做广告,但主帅仍然借机将俱乐部吹捧了一番,“这显示出切尔西并非仅仅懂得花钱买球星,我们也喜欢自己培养的球员。不管你是谁,只要你足够好,我们的大门随时向你敞开。我希望我们的青训营能够为一队输送更多人才,而如果我们能通过‘足球偶像’找到一个出色的年轻人,那将非常棒。”

  穆里尼奥最后一句话并不像逢场作戏,这或许也正揭示出此次比赛举办背后真正的目的,切尔西的青训营需要得到壮大。当然,仅仅靠一名“足球偶像”的力量是微薄的,但这至少说明俱乐部正在动脑筋打响自己的青训营品牌。在目前的切尔西阵中,只有队长特里以及卡尔顿·科尔和胡特出自俱乐部自己的青训体系。这和

曼联、西汉姆等球队强大的青训营相比,实在显得逊色。与其花大价钱购买球星,不如使用自己培养出来的球员。

  《足球偶像》在残酷的比赛淘汰同时也进行转播,共分八集。穆里尼奥早在第一集时就宣布:“我说我要一个狂的。”昨晚六进三的比赛也邀请了不少足球界名流担任评判,其中就包括英格兰和切尔西的一代球星雷·威尔金斯。现在,在最后剩下的三名兼备球技和张狂气质的选手中将有一名幸运儿获得2006年1月1日起与切尔西的合同,到赛季结束为止。最终的冠军,由穆里尼奥和他的助手们决定。

  作者:本报记者 沈坤彧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