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候选人足协锁定二马一王 女足主帅有望三人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2:51 东方体育日报

  上周五的中国足协主席会议不仅确定了“女足教练带女足”的思路,并且提出新任主帅要有指挥女足的“强烈信念和决心”。据记者了解,经过主席会和教委会的讨论,候选人已经锁定马良行、王海鸣和马元安三人,本周四举行的教委会特别会议将对此进行更加具体的研讨。

  由于足协高层即将赶赴马来西亚参加亚足联年会,而女足帅位又虚席以待,这种情
况让足协方面也非常着急。上周五,足协高层召开主席会议,专门商讨国字号教练组的构成问题,讨论核心就是女足主教练的人选。张海涛、裴恩才的相继“失利”,让事实最终说服了理论,足协主席会议达成一致,不再选用“黑马”担任女足教练,而是必须贯彻“女足教练带女足”的思路。让足协高层取得的共识是:主教练一定要熟悉中国女足现状,同时能够将中国女足特点和世界女足发展趋势相结合,还要熟悉女足队员身心特性,能够用科学方法把球队凝聚在一起,形成集体战斗力。

  尽管目前足协并未明确表示候选人名单,但是经过教练委员会和主席会议两次讨论,女足主教练候选人实际上已经锁定在马良行、王海鸣和马元安三人身上。马良行从中邦离职后,已经有部分联赛球队和他接触,商谈执教事宜;王海鸣目前正率队出征

澳大利亚;马元安则正式担任教练委员会成员,并且是女足小组的重要成员。为了理清教练委员会内部的思路,教委会有所侧重地分成三块:联赛组、青少组和女足组,其中女足组的成员目前包括马元安、商瑞华和林志桦。

  据了解,在挑选新任女足主教练的标准上,足协高层目前还特别看重“软件”。“要有指挥女足的强烈信念和决心,也要有完成目标的勇气。”从目前情况来看,足协有可能以某种方式将这三位候选人融进一个教练组的打算。本周四,教练委员会在京的委员将召开一次特别会议,具体讨论女足主教练候选人。来自足协方面的消息表示,“最晚在下月中旬,女足主教练就将正式确定,带队冬训。”

  作者: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