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祥:收获很大长了见识 要把学到的东西带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2:27 新闻晨报

  也许放弃了分两步永久转会,意味着孙祥暂时“无缘”维冈竞技队;也许谢绝了桑德兰的邀请,意味着孙祥暂时“无缘”英超;也许,下个赛季,孙祥仍将身披申花战炮,为申花在中超新赛季的夺冠目标而战。但在离开维冈的时候,孙祥仍满怀着丰收的喜悦。孙祥说:“不管最后的结果怎样,这次维冈之行,我的收获真的很大。不仅长了见识、体会了欧洲的职业足球,更重要的是,我还学到不少东西。12月1日我到申花报到的时候,我一定会把一些东西跟队友交流,把这些好的身体训练的办法教给年轻队员。”

  训练更有针对性

  已经过去好几天了,然而当地时间上周二体能训练的酸痛感仍在困扰孙祥。当地时间26日,孙祥在越洋电话中对记者说:“没想到到今天还会感到酸痛,这里的身体训练实在是太厉害了。”

  据孙祥介绍,维冈竞技队的身体训练方法比较特别,有的训练手段是他从来没有见识过的,因此有一位教练专门带着他做。孙祥说:“他们真是把身体的每一块肌肉都练到了,效果非常好。”

  善于思考的孙祥“品味”到了维冈热身训练的特色。“他们的热身训练加入了一些游戏的成分,还会练队员的反应,一下子把大家的情绪调动起来了。”

  此次孙祥的试训历时一周左右,他也感受到了英超球队赛前训练跟国内的不同。孙祥说:“他们赛前就打了两节分组对抗,一节是7分钟,一节好像是8分钟吧。分组对抗的时候,大家都非常认真,不像国内有的时候会嘻嘻哈哈的。”

  简单的职业生活

  到底什么是欧洲职业足球?经过维冈之行,孙祥有了更深切的体会。孙祥说:“我在球队的基地里转了几圈,根本找不到一张床。他们就是训练前一个半小时左右到基地,训练结束吃个午饭、聊会天就开车回家了。即使是比赛那天,也是自己开车去赛场,准备会是在比赛前一天就开好的。”

  随维冈竞技队试训的四天中,每天上午维冈队队员会开车去酒店接他,训练结束再把他送回酒店。孙祥就这样体会到了职业球员的生活。“每次去训练,就有一种去上班的感觉,足球真的是一份职业,是一份工作。踢完球之后,大家回到家里,跟家人在一起,像普通人一样。”言语中,能够感受到孙祥对于真正的职业球员生活的向往。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