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冠军杯男排五连败垫底 邸安和承认差距巨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1:37 京华时报

  

大冠军杯男排五连败垫底邸安和承认差距巨大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昨天2005世界男排大冠军杯结束了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国队0比3不敌美国队,最终五战全负,排名垫底。巴西男排五战全胜夺得冠军。

  本场比赛,邸安和对阵容进行了微调,上一场表现出色的小将张晨获得了首发。比
赛开始后,美国队强攻非常奏效,很快就取得了8比3的优势。虽然中国队在进攻中也有亮点,李春的发球仍旧犀利,于大伟和谢文昊的快球也毫不逊色,但是拦网始终找不到感觉,16比25,中国队丢掉了第一局。

  第二局开始,中国队似乎找到了自己的节奏,18岁的江苏小将张晨表现尤其出色,他的进攻给对手造成了很大压力,但是美国队的个人能力毕竟高出一筹,中国队以21比25再败一局。

  第三局比赛,美国队仍旧火力强劲,中国队只是依靠汤淼和张晨的进攻勉强支撑。最终18比25输掉了第三局。

  在输给美国队后,中国男排遭遇了五连败,成为了本届比赛上唯一没有胜绩的球队。除了第二场对巴西队的前两局打得精彩外,其他场次几乎乏善可陈。

  赛后,邸安和也坦承差距,他说:“中国男排乃至亚洲男排和世界强队间的差距仍然巨大。通过本次比赛我们看到了自己的不足,这将给我们接下来的训练提供更多参考,这也是收获。”

  -记者观察

  在尴尬中前行

  以五连败结束男排大

冠军杯的征程,对于年轻的中国男排而言是一次尴尬的经历,但同时也是一次难得的经历。毕竟在一周内我们和世界上各种流派的球队都有交锋,认识了对手,也认识了自己。

  在拦网和扣球的技术统计上,中国队排名倒数第一。这是实力的反映,毕竟这支队伍没有了王贺兵和郑亮,第一次全部由年轻队员打天下。可喜的是,汤淼和张晨让我们看到了一点希望。汤淼越来越成熟,他不但保持了强攻中的实力,应变能力也越来越强,比赛中多次有精彩的吊球,在打不开局面的时候,他是中国队最稳定的得分点。出身排球世家的小将张晨敢打敢拼,进步更快,他的崛起极大地加强了中国队的进攻实力,也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汤淼的压力。

  虽然很多人都对二传李春提出了质疑,但是邸安和仍然认为李春很有潜力,他的发球和拦网都不错,虽然目前在组织进攻中还不全面,但二传必须经过无数磨炼才能成熟。一旦李春成熟了,中国队在三号位的快球配合就会打开局面。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排将直接进入决赛圈,但是要想实现打入八强的目标还有很长的路。

  本报记者刘旭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1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