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国选手强劲触动高健 称冬训目标是适应新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1:3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本届世锦赛,让体操中心主任高健欣喜的是中国队多了两个夺金点,但中国队在其他项目上在难度上还要有所提高。今年冬训的目标就是适应新规则,练习新难度。

  谈到世锦赛收获,高健说:“肖钦和程菲在男子鞍马以及女子跳马上的表现让人满意,通过这次比赛他们不仅丰富了大赛经验,也客观肯定了雅典奥运会后中国体操队的刻苦
训练的成果,可以说肖钦和程菲的出色表现增加了中国队在2008奥运会上两个夺金点。另外,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几名小将也让我感到欣慰,他们在各自擅长的项目上都闯进了决赛。”有得必有失,高健认为男子单杠和女子平衡木这两个项目给中国队敲了警钟,“范晔是上届世锦赛平衡木的冠军,但这次比赛美国的两位选手的表现给了我们很大的触动,等前方工作人员带回这些优秀选手的录像后,我们要抓紧时间认真研究、学习。”

  对于体操队下一步的计划,高健主任最后强调说:“世锦赛是我们今年最后一个比赛任务,接下来我们将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冬训中去,如何适应新规则是我们目前的最大的任务。有些国家对新规则已经练习了一年,而我们还没有真正开始,回来后就要适应新规则,练习新难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