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小鹏金牌被黑哨夺走 国际体联:结果不能更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1:21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0.025分的微小差距,让李小鹏昨日与一枚体操世锦赛双杠金牌擦肩而过。从表面上看,是因为李小鹏最后下法小跳了一步。赛后,记者发现5名裁判给李小鹏和佩特科夫斯克的分数都很接近。但只有其中一个叫希姆博格的瑞典裁判,给佩特科夫斯克打了9.85分的超高分数,给李小鹏只打了9.50分。在之前的男子资格赛中,就是这位希姆博格打错了分,已经被国际体联警告一次。

  从分差来看,除了希姆博格的9.85分,其余5名裁判给佩特科夫斯克的分数都在9.70分左右,而他们给李小鹏的分数也比较一致,只是由于希姆博格打出9.50分,李小鹏6个分数的分差竟达到0.3分。

  国际体联男子技术委员会主席斯托伊卡表示,剔除最高和最低分后,李小鹏中间4个分数的分差只在0.1分,在规则允许的范围之内。从规则上来说,这个结果已经无法更改。“但是,李小鹏6个得分的分差达到0.3分,这确实有点大了。”斯托伊卡说。

  尽管结果无法更改,但裁判本人仍有可能受到惩罚。斯托伊卡承诺,国际体联赛后将会审查所有的裁判记录。那时他们就会决定,是否这名瑞典裁判确实有问题,是否对他作出制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