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毛手毛脚送走好局 姚明埋怨自己:那次犯规真是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0:09 东方体育日报

  比赛结束,姚明跛着左脚慢慢走回更衣室。他的左脚踝很快包上了冰袋,那是在第二节中被公牛前锋马利克·阿伦犯规后受到的伤害,不久,队医端出一盆抗生素药水,姚明的大脚趾甲被手术拔除,需要做抗菌处理。

  姚明说自己的伤处没问题,可比赛失利却让他痛苦不堪。尤其自己终场前1分32秒时领到第六次犯规下场,只能看着球队以89比94主场不敌公牛,吃到连续第七场败仗。

  “那次犯规……真是蠢哪!”姚明说。火箭在前三节打得相当糟糕,公牛在第四节开始不久已经获得了75比60的领先。参考前几场比赛火箭的颓势,丰田中心里的18000名观众已经做好准备迎接另一个失望的夜晚。但此时,姚明突然的爆发却让他们又找回了希望。勾手命中、上篮得手、跳投再中、罚球……7分钟内,姚明六投全中,得到14分,火箭将比分追至80比83。和前几场不同,姚明在最后时刻变得更加积极,更难得的是,第三节中前四投全部偏出也没能干扰他的信心。全场他得到30分,是本赛季个人最高纪录。

  “姚明今天非常果断,他要到了位置。而且他不像前几天那样急躁,在要到位置的情况下保持冷静非常重要。”

火箭主教练范甘迪说。

  公牛同样发觉了内线的失衡,“第四节的明王朝”,芝加哥媒体这样定义公牛几乎失去的胜利。对位的钱德勒没能阻止姚明,控球后卫辛里奇却做到了。用一个简单的挡拆配合,辛里奇运球直接攻向了篮圈,姚明试图补位,但一次带些犹豫的伸手没能阻止辛里奇上篮得分,却造成了自己的犯规。这一转折发生前,距离比赛结束只剩92秒,双方战成85平。虽然辛里奇的加罚未中,但他已经成功地封存了火箭最后一个可靠的得分手段,也粉碎了火箭对篮下的保护屏障。此后他们连续两次上篮得手,确定胜局。

  “我们对挡拆的防守总是不对,教练一直在告诉我们如何站位,但在场上我们总没办法做到。公牛有太多轻松的上篮,他们就靠这个在第四节击败了我们。”对七连败,姚明不愿意多说。

  麦克格雷迪不在,姚明第一次体会到当一个球队老大的滋味。尽管难以承受,但连败的责任必定会更多地落在他身上,这是老大的义务。终场前毛手毛脚的犯规让前10分钟的神勇顿时失去了意义,这是姚核心上的惨痛一课。

  作者:本报记者 衣卓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