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吉谈老二试训:走出第一步最关键 是我努力的参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0:01 东方体育日报

  孙祥此行去英国试训,一走就是一个多星期,哥哥孙吉更是笑言,自己已经渐渐习惯这种“孤独感”。“联系不算太多,前后也就通过一次电话。总的来说,老二也是第一次真正出去看看国外俱乐部的情况。在我看来,相比结果来说,倒是走出去的这个过程更加重要一些。”

  之前一起在国家队集训的时候,吉祥兄弟便筹划着等赛季结束之后去外地游玩散心
,但后来因为孙祥临时要去英国试训,出游的打算最后也变了卦。从国青到国奥,从申花到现在的国家队,吉祥兄弟总是聚多离少,偶尔,双胞胎两个也有分开的时候,只不过起初那种孩提时代不适应的感觉,也随着年龄的增长渐渐变淡了许多。先前,也有经纪人出谋为兄弟两个共同物色国外合适的试训俱乐部,但涉及到个人,这次弟弟孙祥去维冈队的试训还是跨了一步在前头。

  如今,孙祥的第一次海外试训已经结束,在评估报告还没有出来之前,一些相关的说法已经早一步见诸了报端。作为兄长的孙吉看到读到之后,也有自己的一些想法。“二哥(孙祥)这次出去走的时候就比较匆忙,几乎就是刚打完国家队的比赛,还没休息,就直接收拾行李去英国了。在试训这个事情上肯定就会碰到身体疲劳的问题。老实说,他这次自己之所以选择去,也是因为一直坚定着出去看看的那种想法。况且,选择自己状态并不是最好的这个时候出去试训,本身就得要冒一定的风险。”在留洋的道路上,弟弟孙祥走出了自己的第一步,这在哥哥孙吉看来,也是自己的一笔经验。

  “我们也都知道,对于我们亚洲球员来讲,能有出去尝试的机会其实已经不太容易了。所以我倒不是特别看中最后的结果,关键,他走出了第一步。”对于弟弟此次试训的成果,孙吉表现得要乐观许多,“孙祥通过差不多一个星期的时间来向对方展示自己的能力,也更深一步地了解到了中国球员和欧洲球员的差距,知道了自己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而且有了这次的经历,他以后再碰到出国踢球的机会,相信就会变得游刃有余得多。而他的经验,也是我以后要努力的一个参照。”

  作者:本报记者 赵新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