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尼日利亚希望举办2014年英联邦运动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23:10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11月27日电(记者林小春 戴阿弟)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26日表示尼日利亚将申办2014年英联邦运动会。他请求其他申办者主动撤回他们的申请,以使尼日利亚成为首个举办该赛事的非洲国家。

  据尼日利亚媒体27日报道,奥巴桑乔是在参加地中海岛国马耳他的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期间作这一“充满热情的请求”的。他说:“我们都希望看到非洲有机会首次举办英联邦
运动会。”他还保证说:“尼日利亚能够提供比赛所需的各项设施,因为我们两年前曾举办了全非运动会。”

  目前,除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外,苏格兰最大城市格拉斯哥也已提出申办2014年英联邦运动会。此外,加拿大也表示将有一个城市参加这一竞争。对此,奥巴桑乔希望竞争对手们发扬谦让的精神,因为2014年恰是尼日利亚的百年华诞,举办该项赛事对它来说将具有纪念意义。

  有53个国家和地区参加的英联邦运动会4年一届。下届比赛将于2006年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举行。印度的新德里将主办2010年的英联邦运动会。但该赛事自1930年创办以来,还没有在非洲国家举办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