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排大冠军杯:巴西队夺冠 天下殊荣尽收囊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20:5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1月27日电(记者曲北林 孙巍) 奥运会冠军巴西男排27日以3:0击败埃及队,以5战全胜的战绩获得世界男排大冠军杯赛冠军以及30万美元的奖金。

  至此,巴西队已经把2002年以来的奥运会、世界锦标赛、世界杯赛、世界大冠军杯赛、世界联赛和南美锦标赛的全部冠军一网打尽。

  巴西队上一次获得大冠军杯赛冠军是在1997年,2001年他们是亚军。

  中国男排以0:3不敌美国队,以5战5败的成绩名列最后,不过也有5万美元的收入。

  美国队以4胜1负的成绩获得第二名,奖金15万美元,这是美国队参加大

冠军杯赛的最好成绩。以往,他们只在1993年获得过第五名。奥运会亚军意大利队以3:0击败
日本队
后,3胜2负名列第三。日本队2胜3负列第四。第一次参加大冠军杯赛的非洲埃及队以1胜4负名列第五。

  中国男排在第一局开始的时候简直就像不会打球。美国队得到11分的时候,

中国队只得到3分,其中有2分还是对方送的。这一局中国队以16:25败北。

  第二局,美国队失误增多,中国队利用一些吊球、打手出界等灵巧技术,较上了劲,在17平以前还都处在领先的地位。美国队调整得非常快,改用3号位快攻,配合强大的拦网,最终以25:21扳回。从17平后,美国队拦网得4分,3号位快球得3分,发球得1分。

  第三局,中国队更是频频被拦,以18:25结束了本次大冠军杯赛的历程。

  中国队的汤淼当天仅得10分,却仍为全队之首。美国队的拦网威力,可见一斑。

  美国队当天拦网得13分,中国队仅得4分,每局才1分。美国队扣球得43分,中国队只有31分。发球一项的差距也很大,美国队得7分,中国队得2分。中国队唯一领先的一项是失误比对方少,只有12个,比对方少6个。

  其他两场赛事的比分是:巴西队胜埃及队,25:21、25:20、25:21;意大利队胜日本队,25:20、25:22、25:20。

  巴西的安德雷获得了最有价值球员和最佳得分手两项个人奖,一共获得10万美元的奖金。巴西的加西亚·卡多获得最佳二传奖。意大利的费伊和考萨诺获得最佳扣球和最佳自由人奖。美国队的米拉获得最佳拦网奖。埃及的艾赫迈德·卜杜拉获得最佳发球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