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国围棋擂台赛 谢赫不敌赵汉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9:04 新华网

  此役谢赫在序盘阶段就吃了亏。白棋第32手冒险出动在左边阵中的两颗残子,结果遭到对方的必然反击。赵汉乘下出黑43手靠的好手后吃掉白棋试图逃出的5子,谢赫损失不小。

  在随后进行的右下角的交换中,赵汉乘既收获了右下角的丰厚实地,又抢得先手在中腹占据了黑69手这一双方争夺的好点。如此一来,黑棋的优势已经跃然盘上。

  此后,谢赫在左下角的交锋中再落后手,赵汉乘在中腹一带抢先动手、封锁住了白棋从右边通往中腹的道路。随着黑棋在中央的“大肚子”隐约成型,白棋已经危在旦夕。在逆境之下,谢赫放出胜负手,拼命要在黑棋的“大肚子”里活出一块棋来。然而,赵汉乘毫不手软,歼灭了白棋的精锐部队。至145手,谢赫中盘认输。

  赵汉乘的胜利使得目前中、日、韩3方各剩下两名棋手,参赛3队又回到同一条起跑线上。28日将进行本次擂台赛第二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赵汉乘将接受日本棋手的挑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