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协四主席集体前往吉隆坡 参与亚足联权力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6:30 北京晚报

  从今天起至12月2日,亚足联年度会议将在吉隆坡召开。昨天,中国足协四位副主席———谢亚龙、杨一民、张吉龙和薛立前往参加会议,“争权”、“分档”和“减刑”将成为此次中国足协四主席亚足联之行的公关内容。

  力争第一副主席

  此行重中之重是张吉龙力争担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作为亚足联现任副主席中任职时间最长的他,将与东亚国家和地区的其他委员一起,与以亚足联主席哈曼为首的西亚代表展开“亚足联第一副主席”争夺战。

  今年以来,原第一副主席塔基已经连续缺席多次亚足联执委会会议,按亚足联章程,连续三次缺席就将被视为自动放弃。但亚足联主席哈曼迟迟没有宣布接受塔基辞呈,目的就是为了阻挠张吉龙自动成为第一副主席。哈曼采取了“缓兵之计”。9月初在摩洛哥举行的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期间,哈曼首先提出修改亚足联章程,将原来的“任职时间最长者是第一副主席的当然继任者”改为“由主席从三位副主席中提名、执委会通过”。在这一条获得通过之后,哈曼才宣布接受塔基的辞职,这就可以确保西亚在亚足联领导层中的“势力范围”。据悉,在这次亚足联执委会会议上,哈曼很有可能提名斯里兰卡籍副主席费尔南多出任“第一副主席”。如果执委会没有通过哈曼的提名,也可能继续维持目前“第一副主席”一职空缺的状况,等到2007年召开的亚足联换届选举大会,再选出第一副主席。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哈曼出台的多项政策、作出的多项决定在亚足联范围内引起了不小的反对声,尤其“2005年亚洲足球先生”候选人偏袒沙特一事,东亚势力反应强烈。韩国足协已公开表示将抵制亚足联的颁奖大会。东亚联盟此次与哈曼的斗争结果如何,将直接影响中国足球的发展大环境。此次中国足协“倾巢出动”意义不小。

  力争亚洲杯最佳分档

  山东

鲁能将帅被罚,凸显出中国足协在亚足联地位的低下。中国足协也因此而备受刺激,以谢亚龙为首的4名足协大员,今天一起参加亚足联大会,核心工作就是向亚足联“攻坚”,为中国足球争取最大的利益。

  在这次会议上将重点讨论2007年亚洲杯

预选赛分组抽签事宜。如何为中国队争取到一个比较有利的抽签原则,将是杨一民此行的重要任务。据悉,作为上届亚洲杯亚军,中国队将肯定成为种子队,在小组赛中就很可能遭遇韩国、沙特及刚杀入德国
世界杯
的澳大利亚等非种子队。如何争取最有利的分组,也是足协此行的目的之一。

  力争为鲁能减刑

  周五,亚足联已经就鲁能申诉一事回函,称鲁能俱乐部的申诉材料与图巴、郑智和巴辛3人的申诉费均已收到,12月2日将召开听证会。鲁能方面已确定由董罡与韩公政两人赴吉隆坡参加亚足联的听证会,中国足协许诺只要俱乐部的申诉符合程序、有理有据,他们肯定会给予全方位地支持。足协帮助鲁能减刑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关系到国足核心郑智的问题。中国足协与俱乐部的共识自然是尽量缩短3人、尤其是郑智的停赛时间,至少能保证其赶上亚洲杯预选赛。本报记者陈赢

  网络编辑:康琪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