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焦点:维冈遇刺黑马褪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6: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维冈竞技这匹黑马本赛季前段表现相当抢眼,胜率甚至超过一众中上游强队,仅次于切尔西。可是这当中也存在水分,他们击败的球队多数名列中下游,一旦面对切尔西、阿森纳等强队就原形毕露。本轮维冈以1比2负伦敦的另一支传统劲旅热刺,吃到两连败,证明他们还不足以挑战老牌劲旅的江湖地位。

  热刺开赛仅8分钟就反客为主,由罗比·基恩率先破门,结束自己近8周的进球荒。
这个入球还得感谢对方的慷慨。维冈队长泽奥维居然没有把一个简单的长传球处理好,被基恩轻松得球后绕过仓促出击的门将波里特,为热刺打入第一球。若不是裁判莱利手下留情,没有对亨乔兹在禁区内侵犯基恩判罚点球,维冈可能在上半场结束前就吃下两个鸡蛋。不过,该来的还是来了,第77分钟时,32岁的荷兰老将戴维斯在一番精彩的盘带表演后射入了他在英超联赛的第一球,为热刺锁定胜局。维冈竞技在比赛结束前总算靠麦库罗奇的进球破蛋,但已没有更多时间翻盘。

  赛后,维冈主帅乔维尔并不认为球队正在面临危机,虽然他们面对老牌劲旅总是吃败仗。他希望球员们在场上减少犯错,这样才能将赛季初期的优异表现继续保持下去。维冈上轮负于阿森纳时,就是澳大利亚门将费兰在开赛后不久犯下大错,才被对手率先破门,进而招致大败。不料本轮悲剧重演,只是这次出丑的换了荷兰后卫泽奥维。其实,维冈全场的表现并不太差,因这么低级的失误而输掉比赛,难怪乔维尔感到特别沮丧。但他也承认,维冈的进攻力有待提高,此战并没给

热刺门将罗宾逊制造过太多威胁。

  下周,维冈将在联赛杯遭遇纽卡斯尔,接下去还得接连与

利物浦、切尔西和
曼联
三大劲旅以及曾经战胜过他们的查尔顿交锋。维冈头上的黑马光环会不会褪色,这半个多月将是对他们最大的考验。

  本报记者祁冬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