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坛第一美女潘巍退役 向往校园生活不会脱离体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6: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27岁不算老?我怎么感觉自己像72岁了”,潘巍扑闪着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似真似假地打着哈哈。

  广东女篮与沈阳部队的比赛正激烈进行。穿着一身休闲服、斜背一个黑色大包包的潘巍坐在场边,一边与记者交谈,一边“指挥”队友:“多打毛文静那个点”、“逼上来点”、“篮下扎实点啊”———她正在适应新角色:助理教练。

  皮肤白皙、五官端正、身材匀称,潘巍被称作“篮坛第一美女”。她让人过目不忘,不仅长相美,场上硬朗的防守、疾如闪电的突破、神准的三分球以及指挥队友攻防的干练,都让人感受到洒脱和雅致。如今,这些已经成为回忆:十运会后,这位前国家队主力控卫宣告退役。

  “伤病是主要原因吧,我的膝盖一直有伤。况且我早就把

十运会当作自己运动生涯的终点站。我的夙愿就是参加奥运会,去年在雅典我如愿了。所以退役也算是圆满了吧”,回想走过来的路,潘巍语中隐隐有些唏嘘。

  潘巍出生在篮球之乡辽宁阜新,16岁被一位教练推荐来到广东,开始了她“一生最珍贵的岁月”。极有灵性的她两个月后进入青年队,半年后进入了一队,两年后又进了国家队,那年她刚好20岁。“其实每场球都很难忘,记忆便是这么积累下来的吧”,顿了顿,她接着说,“记得第一次随国家队打正式比赛是曼谷亚运会。我是新人,几乎打不上球。在打中国台北队时还为不让我上场发了一顿脾气,当时

中国女篮主教练是马跃南,他见状就把我派上场……”提起这段“第一次”,潘巍依然呵呵地笑。正是这种倔劲,使她一步步从替补打到铁打的主力。

  潘巍说挺向往校园生活的,“学点东西,学什么没想好,但怎么都不会脱离体育吧”。“到广东11年了,这11年可是女孩子最宝贵的岁月啊!没正正规规读过书是挺遗憾的,但现在也不迟啊。其实我们也得到了别人得不到的许多东西,不是什么人都能在这块场地上‘混’的!”

  此时,一直文静的潘巍露出爽朗的一面。

  本报记者周方平(本报

东莞专电)

  

  上图:“潘美人”应答记者也是从容干练

  (本报资料照片)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4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