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一人独木难支 火箭连败都是范帅惹的祸?(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4:18 新民晚报

  

姚明一人独木难支火箭连败都是范帅惹的祸?(图)
姚明一人独木难支火箭连败都是范帅惹的祸?(图)

  

火箭队的连战连败,与姚明身陷误区有关,姚明的误区,与主帅范甘迪“捣浆糊”有关。

  这样说,绝对没有为姚明摆脱和减轻“责任”之意,而是在NBA曾培养出超一流中锋
而闻名的主帅范甘迪,对姚明的误区如此“视而不见”,“无动于衷”,实在让人生奇。

  至今还在原地踏步

  在NBA名帅如林中,球迷很难把一位个子矮小、文文弱弱主帅与一位高大威猛,性格粗犷的中锋连在一起。然而,主帅范甘迪与中锋尤因偏偏就在纽约尼克斯队成了天生一对。甚至在1999年他俩联手让球队打进了NBA总决赛。应该说当初火箭前帅汤姆贾若维奇因病离任,能让火箭老板看中范甘迪的,恐怕也正是范甘迪在调教中锋尤因这方面的才能,想请这貎不惊人的范帅来好好调教姚明。让火箭一飞冲天。对于这一点,范甘迪也是心知肚明的,他把尤因带到火箭就是出于这个目的。

  两个多赛季过去,姚明不仅还在“原地踏步”,而且还不知不觉身陷误区,这就不能不说是范甘迪的不是了。如果眼下姚明的那种打法正是尤因的翻版,那也无话可说,问题是在姚明的身上根本就没一点尤因的影子。当年的尤因在球场上别说主动为同伴作掩护,就是同伴传球给他少了都会遭到大声训斥,主帅范甘迪的一切战术和打法都是以尤因为中心,其他球员围着尤因转。尽管今天的姚明还没有达到当年尤因的水平,但就目前火箭队的状况,主帅范甘迪对姚明的“放任自流”,只能说明范甘迪也在“捣浆糊”!

  核心球员尚未出现

  说范甘迪在“捣浆糊”的另一层意思,就是范甘迪深知一支没有核心的球队是无法在NBA站住脚跟,就像昔日他在纽约尼克斯执教,尤因带给他成功的经验,就像当年公牛队六连冠时的乔丹和当今NBA总冠军马刺队中的邓肯,这些核心球员的作用无人可比,缺了他们,球队根本就无法走向成功。然而,范甘迪在火箭的两年多的执教中,至今还没有培养出一名像乔丹和邓肯式的核心球员,即便姚明还欠火候,那么其他球员难道范帅也一个都没看中?在火箭队尚未真正出现核心球员的时候,其打法更多的时候显得模糊不清,乱七八糟。

  输球输得一模一样

  一个人的聪明与否,不是他不犯错误,而是他不会在同一个地方犯相同的错误。当今围棋第一人李昌镐的过人之处就在于此。原以为,在篮球运动相对落后的中国才会有在相同的地方不断交学费,就像当年主帅蒋兴权带领

中国男篮出战世锦赛,在与法国队比赛中领先17分之后,变得缩手缩脚而断送胜局。年轻气盛的少帅王非在四年之后的世锦赛上摔了与蒋兴权一模一样的跟头。现在想不到在篮球王国里,在名帅范甘迪的身上竟然也会发生这样的故事。

  火箭队在短短的6天内,面对实力并不出众的对手,以同样的方式连输3场,不仅让人感到不可思议,而且也让人怀疑范甘迪的临场应变能力。一支球队在同一个地方连续3次犯下同样的错误,毫无疑问,这已经不是球员的问题,而是主教练临场指挥的过失了。

  很显然,范帅不是一位“捣浆糊”的高手。在火箭队创下本赛季连败纪录之后,在姚明身陷误区未能自拔之际,在自己临场指挥受到质疑的时候,范帅捣的浆糊有点“结块”了。

  本报记者蒋家风

  姚明一人独木难支本版图片TP

  范帅指挥令人质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