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范甘迪离下课不远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3:10 海峡网-厦门晚报

  六连败,对于关心火箭的人来说,这是一个让人难以接受的结果。对于主帅范甘迪来说,糟糕的开局让他饱受指责。范甘迪该为六连败负多少责任?

  分析一下火箭队的六连败,他们的六个对手都在上赛季闯入季后赛,因此对手在实力比拼上并不逊于阵容完整的火箭队。在缺少了麦迪之后,火箭队输掉了这些比赛。但战术的呆板、球队多次在末节崩溃等等,是范甘迪应负起的责任。

  呆板战术使得范甘迪受到媒体嘲讽。只要姚明打得顺手之后,对手肯定都会大幅度调整战术,但是每当对手改变策略后,范甘迪即开始一筹莫展。形势往往会因此急转直下。在麦格雷迪缺阵后,姚明成为火箭队的核心,而范甘迪也在初段设计了围绕姚明来进攻的战术,可惜火箭队的球员们却未能很好地贯彻这一战术,特别是在给姚明传球这方面,火箭队的后卫们始终无法做好这点。姚明虽然能够在内线要到位置,但是他们的传球却总是慢半拍,结果这让对手们的防守球员总有足够的时间去干扰姚明的得球,在节奏被破坏后,姚明的投篮命中率也受到影响。这一问题从NBA常规赛开赛至今一直存在,但范甘迪拿不出解决办法。

  麦格雷迪和阿尔斯通的缺阵,让范甘迪在季前赛的一切努力和制订的战术都成为泡影,范甘迪也在努力调整战术,譬如他还在为鲍文和安德森谁出任首发球员上犹豫不定,鲍文是一名典型守强于攻的球员,他在场上能够得到大量的空位出手机会,但是他却也在不断挥霍着机会。安德森的进攻能力较强,可是他的首发出场又让

火箭队的替补席进攻能力大减。无论如何调整,
火箭队
外线不进球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这使得姚明拿下两双也无济于事。如果依然拿不出招来拯救火箭,范甘迪离下课就不远了。(轶名 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