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排遭遇四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1:00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东京11月26日电

  中国男排虽然苦战5局,并在第四局打出37∶35的高分,可惜在关键的第五局手软、球软,水准大失,最终还是以2∶3输给了日本队,以4战全败的成绩,名列6支参赛队的最后一名。

  第一局,日本队在5平后连得4分,在12∶10时又连得4分,而中国队只有2次能够连得2分,因此以14∶25大比分落败。

  汤淼在第二局里开始发威,一个人扣球得9分,拦网得1分,吊球得1分,一共是11分,帮助中国队以26∶24扳回一局。

  为了增加发球的压力,中国队在第三局发球失误高达6次,汤淼在2号位也有两次被拦,到21∶19后,日本队得4分,中国队只得1分。日本队又以25∶20确立了2∶1的局分优势。

  第四局双方一路平局打到37∶35才决出胜负。汤淼在2号位强攻拿下第36分,于大伟拦死对方队长8号荻野正二的2号位后攻球,为中国队赢得决胜的第37分。

  关键的第五局,中国队发球开始保守求稳,而对方却在心理上更加积极,发球的攻击力不减反增。这一局,

中国队一上来就丢3分,追到3∶5后又连丢4分,最终以8∶15输掉了本次大
冠军杯
赛开赛以来的第四场。

  由于明天的对手是美国队,中国队很可能在本次赛事上连输5场,排名垫底,结束本次由获赠外卡得来的锻炼机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