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墨尔本终现“中国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1:00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墨尔本11月26日电

  在体操世锦赛全能项目上当了两天的观众后,中国队终于在26日的单项比赛中迎来强力反弹。程菲拿下中国女子首个跳马世界冠军,而“小马神”肖钦迎来迟到4年的鞍马金牌后,中国队以两枚金牌成为当日最大赢家。

  26日决出的其他三枚金牌分别被三个国家的选手瓜分:希波利托在男子自由操上拿下巴西男子的首个世锦赛冠军,荷兰名将范杰尔德戴上了男子吊环金牌,而女子高低杠的金牌则不出意料地落入美国大热门柳金之手。这名16岁的新星前一晚以0.001分之差痛失全能金牌。

  包括“程菲跳”在内,程菲的两个跳马动作全部达到10分起评,这样的选手在目前女子跳马界还是凤毛麟角。她最后得到9.656的高分,赢得全场一片惊呼。这个分数将亚军、乌兹别克斯坦老将丘索维金娜远远地抛在后面。

  好事成双。在程菲之后,肖钦在鞍马上为中国队再添一金。在肖钦最后一个出场之前,罗马尼亚名将苏奇和世锦赛卫冕冠军鹿岛丈博已经分别获得了9.700和9.687的高分。但肖钦顶住了压力,以他有着“教科书”美名的全旋动作赢得裁判青睐,一个9.850的当日全场最高分,让他赢来了这枚早该到手的金牌。

  自2001年亮相国际赛场以来,少年成名的肖钦经历了三届世锦赛和一届奥运会,始终与冠军失之交臂。此次“小马神”终于正名,肖钦说:“我希望能把这枚金牌带到

北京奥运会。”

  小程菲赛后表现得很稳重,她很满意自己比预赛的时候更加镇定。“起跳之前我精神很集中,没有乱想,预赛的成功,让我心里有了底。”跳马铜牌得主、美国选手萨克拉莫恩的教练说:“程菲代表了跳马的一切。”

  中国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说:“程菲在我们传统弱项上的突破,说明中国女子体操已经迈进了一个新的时期。我相信这种个体优势能够继续转化成集体优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