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操中国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9:57 解放日报

  本报墨尔本11月26日专电(特派记者 杨仁杰)中国体操队今天迎来了艳阳天:在进行的5个单项决赛中,程菲、肖钦分别在女子跳马、男子鞍马项目上为中国队各夺一枚金牌。

  在女子跳马决赛中,程菲在第一跳“踺子后手翻转体900度空翻”得到9.725分高分的情况下,第二跳“踺子后手翻转体180度接前直体空翻540度”,程菲也完成得很好,得到了9.587分,最终以9.656分夺得冠军。这是中国女子跳马项目取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也是
中国体操在男子6个、女子4个单项中最后一个“登顶”的项目。

  紧接着进行的鞍马争夺战中,肖钦最后一个上场亮相,他以教科书般的动作征服了全场观众,无论是全旋还是马上移位都非常到位,最后得到了9.850分的高分,顺利地获得冠军。

  为中国队夺得自由体操铜牌的是梁富亮,他的成绩是9.587分。梁富亮在前天夺得男子全能第七名后,今天又有了进步。此外,中国队范晔获高低杠第五名,张宏涛获鞍马第六名,严明勇、陈一冰分获吊环第七、第八名。

  男子自由体操、吊环和女子高低杠的冠军分别被巴西、荷兰和美国选手夺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