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时而洒脱地全旋 时而稳健地移位--“小马神”真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9:57 解放日报

  在鞍马决赛中,肖钦是最后一个上场。

  与其他选手一上场就忙于做准备工作不同,肖钦一上场就与刚做完动作的匈牙利选手握手,颇有大将风度。肖钦上马了,时而洒脱地全旋,时而稳健地移位,当他完成了教科书般的动作,徐徐地与马告别时,观众席上的掌声一阵高过一阵。9.850分,裁判对肖钦这套近乎完美的动作给予了近乎完美的评价。

  肖钦拿过体操世界杯冠军,但在世界锦标赛上战胜所有对手还是第一次。往事不堪回首。本世纪以来,肖钦几乎年年参加世界大赛,但大多是以失败告终。“其实,肖钦平时的动作难度和完成动作的质量都不错,只要他在比赛中能将平时练的动作做出来,就能得牌”,陈雄主教练对记者说。

  熟悉肖钦的人都知道他以往有个弱点:有点怕实力强劲的对手。特别是在他上场前,看到其他选手得分已经很高时,心里就会一阵阵紧张。心里越紧张,技术动作就越走样。有好几次,肖钦不是输在动作难度上,也不是输在完成动作的质量上,而是输在心理因素方面。今天上场前,陈雄其他不说只给他鼓劲:“别人得分高,你做好了能更高!”

  终于,肖钦今天站到了最高的领奖台上。面对冉冉上升的五星红旗,他和着雄壮的节奏,唱起了国歌。

  肖钦与程菲一样,已被中国体操队列为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争夺金牌的重点队员。“明天我还要参加单杠比赛,回国以后还要加强跳马、自由体操、吊环和双杠的练习,争取做一个全能型选手,这样就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多发挥作用”,与我告别时,肖钦这样说。

  (墨尔本11月26日专电)

  本报特派记者 杨仁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