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 中国谢赫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9:45 城市快报

  昨天,第7届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继续进行。在第9局比赛中,中国棋手谢赫六段执黑217手中盘击退日本棋手山田规三生八段的攻擂,取得了二连胜。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比赛开赛后取得的第一个连胜。

  这是一局“大杀大输赢”的棋。谢赫开局执黑摆出了错小目。山田规三生一上来第4手就挂角,明摆着就是准备拼死一战。谢赫当然不会在气势上输给对手,果断迎战,恶战展
开。综合实力的差距很快就在棋盘上体现出来,黑21、25两手切断右边白棋,山田规三生苦战已经在所难免。战斗转到上边一带时,山田规三生意外地强手连发。在上边的战斗中,谢赫一度困难。经过艰苦努力,左上黑龙安全成活,崩盘的现象没有出现。由于山田规三生中央白棋处理不当,他轻易地把主动权交给了谢赫。此后,棋势虽然激烈,但已经是一边倒了。

  终于,白棋在144手抛出胜负手,但事实证明这是本局的败招。在中央黑龙与右边黑龙联络后,谢赫已经取得了必胜之势。黑173手,谢赫在左边出手了,这是决定性一击,他很轻松地将左下全部收归黑棋所有。凭借着这块全盘最大的实地,谢赫盘面已经赢了15目之多。在实地差距极大的形势下,山田规三生草草地坚持了几手,至217手投子认输。今天谢赫将迎接韩国副帅赵汉乘八段的挑战。这盘棋将是焦点之战,其结果将可能影响到冠军之争的大趋势。

  记者周芳明/城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