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排最后关头手软 不敌日本队遭遇四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9:33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东京11月26日电(记者曲北林孙巍)中国男排虽然苦战5局,并在第四局打出37:35的高分,可惜在关键的第五局手软、球软,水准大失,最终还是以2:3输给了日本队,以4战全败的成绩,名列6支参赛队的最后一名。

  奥运会冠军巴西队以3:2艰难地击败奥运会亚军意大利队后,冠军基本上已经到手。27日只要不输给第一次参加大冠军杯赛的非洲埃及队,巴西队就将以5战全胜的战绩获得冠
军。而上一次巴西队获得这个赛事的冠军是8年前的1997年。

  美国队以3:0击败埃及队后,以4胜1负的成绩名列积分榜第二。

意大利队和
日本队
均2胜2负,埃及队1胜3负。

  第一局,日本队在5平后连得4分,在12:10时又连得4分,而中国队只有2次能够连得2分,因此以14:25大比分落败。

  汤淼在第二局里开始发威,一个人扣球得9分,拦网得1分,吊球得1分,一共是11分,帮助中国队以26:24扳回一局。

  为了增加发球的压力,中国队在第三局发球失误高达6次,汤淼在2号位也有两次被拦,到21:19后,日本队得4分,中国队只得1分。日本队又以25:20确立了2:1的局分优势。

  第四局双方一路平局打到37:35才决出胜负。汤淼在2号位强攻拿下第26分,于大伟拦死对方队长8号荻野正二的2号位后攻球,为中国队赢得决胜的第37分。

  关键的第五局,中国队发球开始保守求稳,而对方却在心理上更加积极,发球的攻击力不减反增。日本队17号越川优一个跳发球滚网得到第七分。中国队叫了暂停后,他不受干扰,手依然不软,再次大力跳发,又得到一个滚网球。他的3次大力跳发为日本队连得3分,确立了9:3的领先优势。中国队可能就是在关键的时刻,手软了一点点,球就输了。

  这一局,中国队一上来就丢3分,追到3:5后又连丢4分,最终以8:15输掉了本次大

冠军杯赛开赛以来的第四场。由于明天的对手是美国队,中国队很可能在本次赛事上连输5场,排名垫底,结束本次由获赠外卡得来的锻炼机会。

  中国队汤淼当天独得29分,是开赛以来最高的。沈琼也有16分进账。可惜中国队失误高达41分,差1分达到日本队的一倍。41分的失误,让中国队第二次创造了本次参赛队伍的失误次数最高的纪录。

  当天另外两场比赛的结果是,巴西队以32:30、25:20、23:25、22:25、15:13,以总分4分的优势战胜意大利队;美国队以25:12、25:21、25:15击败埃及队。

  27日,巴西队的对手是埃及队,日本队的对手是意大利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