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乌克兰英雄退役从政 克利奇科将竞选基辅市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8:51 生活日报

  新华社基辅11月25日电(记者 陈畅)乌克兰著名拳击手、世界拳击理事会(WBC)前重量级拳王维塔利·克利奇科25日在基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打算明年竞选基辅市长。

  克利奇科说,他已决定在运动生涯巅峰时期退役,不想再回到赛场,因为在拳击领域他“已实现了自己设定的所有目标”。克利奇科表示今后将从事社会活动。他说,如果基辅市民支持他,他明年3月将参加基辅市市长竞选。

  此外,克利奇科还打算参加明年3月举行的乌克兰议会选举,竞选议员席位。

  克利奇科2004年4月24日在美国洛杉矶战胜南非拳手桑德斯,赢得了世界

拳击理事会重量级冠军称号。2004年12月11日,他击败英国选手威廉斯卫冕成功。2004年,克利奇科被
乌克兰
总统授予一级英勇勋章,获得乌克兰英雄称号。2005年被任命为总统顾问。2005年11月9日,克利奇科在两次推迟与美国挑战者拉赫曼的对阵后,宣布结束自己的拳击生涯,把金腰带还给了世界拳击理事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