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冠军杯中国男排暂垫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8:4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孟凡强】男排大冠军杯赛昨天在东京继续进行,中国队面对实力接近的东道主日本队继续着开赛以来的低迷表现,以 2: 3失利。第四局中国队虽曾挽救六个赛点,并以赛事单局最高分 37分获胜,但最终决胜局还是大比分告负,遭遇尴尬的四连败,目前名列 6支参赛队的最后一名。

  中国队昨天开局进入状态较慢,他们以 14: 25的较大分差丢掉首局。第二局开始
中国队凭借汤淼的出色发挥拿下 4分,并以 8: 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日本队注意加强了一传稳定性,中国队很难再打出有质量的快攻,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日本队已经将比分反超为 16: 12。暂停后中国队及时调整了心态,逐渐将差距缩小。 24平之后,凭借着汤淼连得两分,中国队以 26: 24险胜。

  第三局,汤淼和张晨的连续得分帮助中国队以 8: 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 16平后中国队接连一传不到位,比分被对手逐渐拉开,最终中国队 20: 25再输一局。第四局中国队以 8: 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但很快

日本队将比分追至 10平。此后双方比分一直僵持,从 18平一直打到 35平,最终于大伟将日本队老将荻野正二的扣球拦死,中国队以 37: 35的高比分艰难把比赛带入决胜局。决胜局中国队体能明显下降,日本队很快以 8: 3领先交换场地。随后中国队又连续出现发球失误,最终以 8: 15败北。这也是中国队在近三个月内第三次输给日本队。

  在昨天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巴西队以 3: 2艰难击败

意大利队,只要今天战胜埃及队,巴西队就将以 5战全胜的战绩获得冠军。埃及队 0: 3负于美国队。北京时间今天中午 11点,中国队将在本次比赛的最后一战中迎战美国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