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手回归助阵女排联赛 状态不在技战术难以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8:30 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步步高全国女排联赛26日进行了第二阶段第四轮的比赛。尽管国手归队参赛,但三场比赛的结果却出人意料:A组的天津队2:3不敌江苏队,B组的辽宁队0:3败在四川队手下,C组的北京队则以3:0战胜河南队后结束三连败。

  从国手的表现看,她们虽然归队参赛,但并没有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因疲惫和伤病困扰,她们未发挥出自己的技战术水平。

  江苏和天津队之战是当天最激烈的一场比赛。国手张萍和李娟的归队本应大大增强天津女排的攻击力,但她们的表现平平。张娜因伤没能参加当天的比赛,使得天津队的一传和防守大打折扣。但江苏队能够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主要还是自己超水平发挥。在双方的首次交锋中,天津队曾经在国手缺阵的情况下轻松战胜过对手。此番再度交战,又有国手助阵,天津队却意外失手,让天津球迷感到失望。

  辽宁队的杨昊和刘亚男因伤病原因未能出战,楚金玲和王一梅并没有帮助辽宁队走出低谷。在与球技细腻的四川队交锋中,辽宁队失误频频,打法单调,进攻乏力。本场比赛的失利很可能使辽宁队难以取得小组前两名的位置。

  北京队三连败后终于获得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坐镇主场,北京队以冯坤为核心、附以薛明和邱爱华的新老搭配,面对王婷、赵珊珊和杨爽的不俗配备信心十足,以明显优势完胜对手。这场比赛的胜利也让北京队重新看到了进军八强的希望。

  27日本轮比赛将继续进行,A组浙江队将在主场迎战八一队,B组山东队在主场将接受南京军区队的挑战,C组

福建队将与上海队交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