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四大难题困扰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8:07 扬子晚报

  难得的一场比赛有20个助攻,难得外围三分命中率到了47%%,难得火箭的替补球员得到了33分,可火箭还是败了。不管是何种原因,6连败的火箭败都无话可说。球迷对火箭的哀声怨道,细心总结,火箭6连败不外乎以下的几个问题。

  一、麦迪的受伤诚然,麦迪是火箭的核心所在,休斯敦的超级明星,赛场的定海神针……可是那脆弱的小蛮腰,不得不让他停下脚步来。

  二、姚明的疲软最早的时候是说姚明用他的谦逊的脾性征服了美国,征服了世界。可现在还是回到这个问题上。大家希望姚明能在场上做得更多,特别是在麦迪不在的时候更要打得强硬,更要拿出能开创大场面的巨人气概来。显然姚明在这点上做得还不够,体力、力量、制造机会、把握机会、激情……姚明还有更多的问题需要提高。

  三、范甘迪战术的顽固主要表现在:1.防守至上的战术固执。球队中进攻球员没能发挥特长。2.对球员使用上的顽固。范甘迪过度信任老人,这个赛季没有一点改观。3.挖掘球员潜能,意识上的固执。任何一个优秀的教练都会去挖掘球员的潜能。而范甘迪只要求队员按照自己的方式打球。

  四、

火箭后场球员的疲软事实上这一点已经得到了缓解。韦斯利、安德森正在慢慢找到投篮的手感。新人海德也爆发出惊人的能量。可是火箭后场球员比赛节奏的把握能力,还是存在着致命的缺陷。往往关键时刻的失误,就是从后场开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