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你为何不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7:52 潇湘晨报

  

姚明你为何不进球

  ★双方队员争抢篮板

  北京时间昨日上午,火箭队以81∶86不敌灰熊队。麦迪依旧没有出场,尽管姚明拿下15分12个篮板,可是3胜10负的战绩让整个火箭队仍然在继续坠落,同时6连败的成绩也是
姚明自从加盟火箭以来的连败最长纪录。更可怕的是这样的连败还不知何时能够结束。

  数据说话:火箭配合一团糟

  对于姚明而言,本场比赛的前三节简直就是一场噩梦:他几乎没有得到队友的太多支持。在上半场没有投中一球,只靠罚球得了1分。当比赛第三节结束前最后一秒时,姚明转身跳投命中,这是他前三节除罚球外投中的第一个球。

火箭以59∶60的比分进入了关键的第四节。最后一节里尽管姚明报复般地砍下了10分,但是灰熊队却在比赛最后时刻连连进攻得手。与此同时,姚明终场前两次跳投偏出,
火箭队
彻底丧失了赢球的希望。尽管灰熊队球星加索尔全场仅得到9分,但肖恩·巴蒂尔拿下全场最高的20分,成为了取胜的关键。反观火箭的得分点,拿下最高分的是球队第六人安德森,而在他得到的16分中有9分来自于罚球。全场火箭依靠罚球拿下25分,比对手多出10分,罚球次数也要多出对手10次,这些数据从另外一个侧面也反映了火箭的打法过于依靠个人能力。不仅空位投篮次数不多,而且队员们之间的配合也存在问题。

  主帅说话:姚明总是投不中

  缺少

麦迪,火箭在第四节似乎总显得有些底气不足,在昨天的比赛中,当姚明终场前44秒时投篮未中后,火箭似乎已经无法找到更好的反超机会。对于姚明全场13投仅中4次的“成绩单”,主教练范甘迪感到很不满。他赛后对队员们的状态表示了疑惑,其中特别提到了姚明:“不管是什么原因,他最近状态的确不好,总是投不中球。”而在最后时刻没能完成致命一击的姚明赛后也失望地表示:“灰熊队在内线打得真的非常凶猛。我们知道,在麦迪缺阵的时候,他们肯定会采用包夹我的战术,一个人在前面,一个人在我后面,所以队友很难把球扔给我。但是我们应该采取应变措施,例如经常转移球,或者用一个挡拆配合,让防守者离开我,但是我们没能这样做。”

  本报记者曹凌曦实习生黄煌李晋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