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成渝画家开展《身体的权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6:3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常雄飞摄影向宁)集合了8名来自成都、重庆油画家作品的《身体的权利》油画展,昨(26)日下午在蓝色空间画廊开幕。由于参展作品风格各异,而且是成都少见的关于人体的主题画展,吸引了几百人进场参观。画家何多苓的新作《母女NO.2》也参加了这次展览,写实的风格,朴素的用色,延续了何多苓《婴儿》系列的味道,在展览现场大受追捧。据了解,近40幅参展作品当中,已经有一半有买家出价,最高售价达到几十万元。

  据悉,这次画展的主题为身体的权利是关于个人自由的权利,而艺术不过是对于个人自由、人类自由的召唤。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展出的作品非常抽象和后现代。其实,昨日开幕的《身体的权利》主题油画展,只是《身体的权利》艺术展中的一部分,即架上作品展;而另一部分行为艺术作品展已于两周前完成。将行为艺术和油画展一起来组成“身体的权利”这个主题,这样设置还比较少见。

  参加展出的作品有近40幅,来参展的人中有不少金发碧眼的老外和牵着小孩的父母。以前成都有关人体的艺术作品展,几乎不见小孩,昨日记者采访了带着儿子来观看作品的方女士。方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也不知道这里在办展览,周末逛街正好路过,就带着孩子进来看了。在现场的几位老外更是觉得这一切非常平常,在国外一个画廊没有这样的展览,简直就是可笑。来捧场的学生很多,记者打听得知,很多是油画系的学生。最后,当何多苓、周春芽等著名画家亮相时,本很安静的大厅立即喧闹起来,大家纷纷上前要求合影。

  ■40幅作品卖出一半■最高售价达几十万

  □专家说法

  何多苓何多苓的《母女NO.2》是今年完成的新作品,作品风格依然是写实为主,构图简约,色调单纯,和《婴儿》系列非常类似。何多苓告诉记者,用这样的规模来办以人体为主角的展览,在成都非常少。人体在以前总是一个很敏感的话题,但是随着大众对艺术的理解,这种艺术作品也成为很平常的作品。“成都都举办了那么多当代艺术作品展,大家早就不会大惊小怪了。我觉得大家现在都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了,都是来看画的。”

  周春芽周春芽没有作品参加本次展览,但是依然到了展览现场。“这是我们圈内的事情,我肯定要来扎起。”周春芽告诉记者,成都、重庆的画家多半是出自四川美术学院,很多都是来交流,有这样的机会在一起交流,非常难得。成都的画家向来都是在外地比较受欢迎,这次引进了不少重庆画家的,也就是让大家能够看看外面画家的风格。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