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6连败 火箭谁都敢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6:3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北京时间昨日上午,在联邦快递中心进行的NBA常规赛中,休斯顿火箭客场以81∶86负于孟菲斯灰熊,遭到了6连败,本赛季在麦蒂缺阵的情况下还没获胜过。姚明上半场没有投中一球,只靠罚球得了1分,不过他在第四节拿下10分,全场13投4中,得了15分12个篮板。

  姚明难以力挽狂澜

  在前几场比赛中,姚明总是在上半场发威而下半场则显得碌碌无为。从主场迎战太阳开始,范甘迪就开始有意识的让姚明在下半场发挥作用,但是范甘迪的这个战术目前看来并不奏效。昨天与灰熊的比赛,姚明在整个上半场4投0中,只靠罚球拿下1分。第四节姚明虽然连得8分将比分追到78∶82,但始终还是没能如同麦蒂一样扮演救世主的角色,一次非常漂亮的转身投篮不中之后,火箭队只能缴械投降。

  在这个赛季麦蒂缺阵的比赛中,火箭队7战全负。在麦蒂不在的时候,姚明就成了对手的防守重点,他饱受对方的包夹之苦,要么得不到球,要么在很不舒服的情况下得球,就连颇高的命中率也一落千丈。姚明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又一次严峻考验,他说:“败仗让我很沮丧,但明天仍是新的一天,我们不得不继续打球。我原本相信,只要努力工作,挫折感就不会总缠着我们。但是现在,一连串的失败使得一切变得更加艰难,我越来越难以克服挫折感。”

  范甘迪对于姚明的状态也是颇有微辞,他说:“他得到了很多球,不管是什么原因也好,他最近状态的确不好,总是投不中球。”在姚明被包夹的时候,

火箭队依然强硬把球传给姚明,最后导致了19次失误。

  最差纪录昨日更新

  尽管队中有6名球员得分上双,但是火箭仍然没能止住连败的脚步。负于灰熊之后,火箭的连败纪录已经扩大到了6场。不论是对姚明还是对范甘迪来说,6连败都是他们在火箭队的最差纪录。

  回顾前面的3个赛季,火箭队最多也只尝到了5连败的滋味。2002-2003赛季,火箭曾连续两次遭遇四连败;第二年,杰夫·范甘迪入主火箭接过帅印,由于阵容实力不足,火箭队曾在赛季末段连负森林狼、湖人、掘金、国王和勇士,遭遇最长的五连败,但最后仍然凭借姚明和弗朗西斯首次杀入季后赛。上赛季初期,在麦蒂仍未融入球队,苏拉因伤缺阵的情况下,火箭队再次遭遇五连败,也导致了后来吉姆·杰克逊、泰伦·卢等被换走,换来了巴里、詹姆斯和韦斯利,最终连续第二年进入季后赛。

  如今火箭的6连败再次更新了球队历史最差纪录,“可以说是我们的自暴自弃杀死了自己,我们用拙劣的表现为自己挖好了坟墓,灰熊并没有给我们施加任何推力,是我们自己情愿跳进去。一切可以想象的厄运似乎都特别‘垂青’于我们,你想的有多坏,我们就有多遭。”老巴里一句话道出了火箭现在的状态与危机。

  早报记者李艳

  直播频道

  NBA:热火VS魔术08:00 CCTV-5 NBA:火箭VS公牛09:45 四川体育频道

  北京时间今日早上,火箭队将回到自己的主场迎战公牛队。在昨天的比赛中,公牛队刚刚以106:99战胜卫冕冠军

马刺,状态正佳,与刚刚经历了6连败士气低落的火箭刚好形成鲜明的对比。对于缺少麦蒂的火箭来说,今天与公牛的比赛又是一场难打的硬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