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国围棋擂台赛 谢赫轻取山田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6:17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 刘志强 实习记者 杜鹏)第7届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昨日继续进行。在昨日进行的第8局比赛中,中国棋手谢赫六段继前日半目险胜韩国元晟溱之后,又执黑217手中盘击退日本棋手山田规三生八段的攻擂,取得了二连胜。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比赛开赛后取得的第一个连胜。农心辛拉面杯战罢8局之后,中国还有3人,日本和韩国均只剩下了两名棋手,从人数上中国队已经占据优势。

  昨日一战是非常罕见的大混战,布局阶段,双方即展开恶战。不过,综合实力的差距很快就在棋盘上体现出来,黑21、25两手切断右边白棋,山田规三生苦战已经在所难免。此后虽然山田连发强手,但在黑173手使在中央黑龙与右边黑龙联络后,谢赫已经取得了必胜之势。至黑217手,由于实地差距极大,山田规三生最终只能投子认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