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国门"讨薪风波"解决 告别足球江洪的冬天暖洋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6:11 三秦都市报

  “生活没有因为气温下降而凝固。”沐浴在冬日阳光里的江洪喃喃地对记者说。从绿茵场上的飒爽英姿到后来的“揭黑风波”,江洪无论是在场内还是场外都在古城的足球历史上留下他的名字。那么,这位我们曾经像英雄一样膜拜过的偶像,在这个没有足球的冬天究竟过得如何呢?

  胜诉 江洪要申请强制执行

  江洪的名字最后一次被媒体曝光大约是半年前的那场讨薪风波,从那以后,江洪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各类媒体上很难找到有关他的只言片语,至于官司的进展情况更是无人知晓。昨天,带着对故人的问候和一连串疑问,记者再次拨通了那个熟悉的号码。

  据介绍,在以江洪为首的讨债九人小组将国力俱乐部告到西安市劳动仲裁委员会之后,一开始,国力俱乐部采取了“非暴力不合作”态度,不过,后来在西安市劳动仲裁委员会的督促之下,国力俱乐部的代表终于出现在了仲裁厅上。在经过一系列的调查取证之后,西安市劳动仲裁委员会9月下旬就对此事做出了仲裁,据称,国力俱乐部应偿还江洪等九人资金200多万元。但是,在西安市劳动仲裁委员会做出仲裁之后,国力俱乐部既没有上诉,也没有与江洪等人主动沟通,在这种情况下,江洪等人决定不再等待,昨天江洪告诉记者,他们几个讨债人正在和律师进行沟通,准备近期向雁塔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生意 基本就此告别足球

  抛开国力的话题之后,江洪如释重负。关于最近的工作,江洪告诉记者其实也谈不上工作,离开绿茵场之后,他一直想在西安开一家有特色的酒吧,日前他就在为此事忙碌着。据江洪说,日前酒吧的筹备工作相当顺利,只是在选址问题还在考察当中。那么,这是否意味着江洪的人生轨迹将从此转向生意场上呢?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种可能性很大。

  其实,对于江洪,在结束运动员生涯之后,他有着继续从事足球事业、或者与足球有关的事业的资本与机会。作为一名优秀的守门员,江洪的成功之处,在于他是一名善于总结和学习的队员。退役之后,他在对自己运动员生涯进行总结的时候,总结出了自己一套关于守门员培养的理论和经验,为此,他也曾经短暂地在国力、安馨园当过一段时间的守门员教练,且效果不错,但就在江洪准备从运动员向教练转型的时候,一些其他的因素却使他基本对足球失去了信心,所以他离开了。后来,ESPN鉴于江洪口齿伶俐,同时又熟悉足球运动,因此,想聘请他去当一名专职的足球解说员,但这一邀请也被当时对足球有些心灰意冷的江洪给拒绝了。

  锻炼 快乐不是得到多少

  “江洪是个善于享受生活的人”熟悉江洪的人都会对他产生这样的印象,的确,江洪是个善于享受生活的人,这一点连他自己都不否认。但是善于享受不等于贪婪。江洪嘴边时常挂着这样一句话“人快不快乐不是得到多少,而是计较多少,计较的越少你自然就会越快乐。”

  谈到关于生活的话题,江洪兴致很高。江洪告诉记者,在这个冬季他调剂生活的主要方式是运动,只不过运动方式和动机已经发生了质的变化,以前运动是为了竞技,现在运动则完全是为了放松身心,享受生活。江洪说,他前几天才和女朋友从青岛回来,一方面是为了去青岛参加一个朋友的婚礼,另一方面则是为了走走看看。在西安,这个冬季江洪一直沉浸在两项运动之中,一项是

高尔夫,另一项则是游泳。本报记者 王战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