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孙祥转会维冈前景堪忧 难进英超老二就回中超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5:26 深圳新闻网-晶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英国方面传出消息,维冈俱乐部就孙祥的试训情况召开一个小范围的讨论会后表示,维冈目前引进孙祥的可能性并不大。维冈有可能宣布放弃引进孙祥的计划。截至本轮英超之前,本赛季的升班马维冈队表现惊人,排在切尔西队之后高居英超积分榜第二位。而孙祥所属的上海申花队是刚刚结束的中超联赛的亚军。中超亚军的王牌球员一举跻身英超老二的行列?目前看来很不乐观。不过好在出国试训之前,申花主帅吴金贵已提前给孙祥吃了定心丸——转会英超不成便回申花,主力位置确保,并在新赛季委以队长重任。据
悉,在英国再逗留一天后,孙祥将于明天返回上海。

  杜威竟成“前车之鉴”

  据悉,由维冈俱乐部高层和主教练参加的这个小范围的会议,主要是针对孙祥试训的结果进行评估。评估报告将于今日公布。据知情人士表示:“实际上,维冈肯定了孙祥的价值,也增大了引进中国球员的兴趣。即便这次维冈最终不能成功引进孙祥,原因也是复杂的,但绝不是不满意孙祥的表现。”

  不过据记者了解,维冈方面很有可能不再进行努力游说

申花同意孙祥转会的工作,而根本原因仍在于申花对待孙祥转会的态度问题。据悉,申花为孙祥开出的转会费是150万英镑,且只能转会不能租借。凯尔特人队在引进杜威时也曾受困转会形式和价格问题,虽然最终苏格兰人得到了想要的结果(先租后买),但杜威随后在凯尔特人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显然,维冈方面也有所考虑,毕竟杜威出国之前在申花队内的地位还高于孙祥。

  孙祥明日打道回府

  聪明的孙祥对自己的转会前景有着清醒的认识。因此在出国之前以及在英国试训生活开始以后,他总是把“感受感受英超的气氛”挂在嘴边。事实上,孙祥也不可能对转会英超排名第二的球队抱有太大的期望值。相反,利用这不多的几天试训时间多观察、多学习也是一种正确务实的心态。至少,英超球队的训练节奏,球员的训练态度,当地的球场、天气、饮食情况,都成为孙祥未来再度西行的宝贵积累。

  孙祥目前已经做好了返程的准备。他已经预订了28日的返程机票,并准备在观看完维冈队的本轮英超比赛后离开。他选择了28日的机票,也是为了在12月1日申花正式集中后,自己能留出两天时间倒时差,调整状态。由于山东鲁能没能拿到本赛季的

足协杯冠军,这样,本赛季中超联赛亚军上海申花将同中超冠军大连实德一起征战明年的
亚冠联赛
。明年申花也将面临三线作战,目前球队早早敲定了主教练吴金贵,就是为了明年做准备。孙祥也需要把备战新赛季当成这个冬天最重要的工作。

  中外经纪人两头做工作

  虽然维冈已经基本表明了放弃引进孙祥的态度,但并不意味着事情已经没有回旋余地。目前,孙祥的瑞士经纪人正在全力展开对维冈俱乐部的游说工作。这名经纪人与维冈俱乐部官员和球队主教练关系相当好,目前维冈队内许多球员都是他负责引进的。而中方经纪人也在全力做申花俱乐部方面的工作,力争使申花放弃永久转会的主意,改为租借,并适当降低租借费用。

  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孙祥的事情,我们还要等对方俱乐部(维冈)的正式评估报告。”

  虽然是联赛休假期,但吴金贵近来忙于准备球队下个月的集训,同时还要安排球队的内外援引进工作。在吴金贵2003年率申花队联赛夺冠的时候,孙祥就在他的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两年时间过去了,孙祥在各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重回帅位的吴金贵也非常期待与自己的爱将再度合作,“明年申花的任务、目标都摆在那儿,我们需要他!”(沪友)

  作者: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