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程菲跳出“马”上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4:01 重庆晚报

  本报讯2005世界体操单项锦标赛决赛昨日继续进行,在经过了前日的低迷后,昨日中国军团再次发飚,一举夺得两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程菲替中国女子夺得了首个世界跳马冠军。

  程菲凭借她的独创动作“程菲跳”以预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在昨日的决赛中她第六个出场。之前,美国选手萨克拉莫尼动作完成得不错,最终得到9.412分。而乌兹别克斯
坦老将丘索维金娜也表现出色,得到9.418分。程菲上场后,她的腱子后手翻转体900空翻表现得非常完美,腾空高度很高,落地几乎没有任何晃动,得到9.725分的高分。第二跳是“程菲跳”,程菲在巨大的压力下没有胆怯,以9.656分上升到了第一位。

  在男子鞍马比赛中,我国选手肖钦以稳定的发挥完成了高难度的动作,最后得到9.850分的高分,顺利获得该项冠军。罗马尼亚的苏休名列第二,日本的鹿岛丈博获铜牌。另一位中国选手张宏涛获第六。(周方平)

  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