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是兄弟更是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3:24 东方体育日报

  由于相同的国籍和背景,兄弟两人往往会有一段成为队友的经历。但是兄弟之间的发展轨迹毕竟不会完全相同,一旦其中一人选择了转会,就意味着将拆散这对兄弟组合,甚至是让他们在赛场上成为了对手。

  早在费迪南德兄弟之前,本赛季的英超就上演过类似的兄弟内战。最近十几年来,内维尔兄弟在曼联和英格兰队一直成为队友,但弟弟菲利普·内维尔今夏转会埃弗顿的结果
却而改变了这一点。具有戏剧性的是,根据赛程安排,本赛季的首轮英超恰好是曼联与埃弗顿相遇,使得这对兄弟第一次在赛场上成为了对手。

  与费迪南德兄弟的情况更类似的应该是意大利的卡纳瓦罗兄弟。哥哥法比奥·卡纳瓦罗早就被视为最优秀的后卫之一,而在他转会离开帕尔玛之后,弟弟保罗·卡纳瓦罗则在帕尔玛逐渐获得了出人头地的机会。由于两人在各自队中都是主力球员,因此当双方各自所在球队交手时,自然也少不了一场卡纳瓦罗兄弟之间的内战。

  在这些互为对手的兄弟中,最值得一提的还算是当年的巴雷西兄弟。在上个世纪的八十年代,哥哥朱塞佩·巴雷西成为

国际米兰的队长,弟弟弗朗哥·巴雷西却偏偏是
AC米兰
的队长。这对兄弟虽然各为其主,但都有过率领各自球队登上巅峰的经历。而每逢米兰德比战时,这对兄弟还会在赛前代表各自球队完成交换队旗的仪式,成为当时亚平宁足坛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除了卡纳瓦罗兄弟和巴雷西兄弟之外,同样来自
意大利
的因扎吉兄弟、泽诺尼兄弟也都有过各为其主的经历。

  阿根廷的米利托兄弟相互之间的关系也十分有趣。当两人都还留在阿根廷联赛时,哥哥迭戈·米利托效力于竞技,弟弟加布里埃尔·米利托却偏偏属于竞技的死对头独立,使得这对兄弟之间的比赛总是不留任何情面。直到目前两人同效力于萨拉戈萨之后,兄弟两人才终于能够“化敌为友”。

  作者:特约记者 方正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