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弹簧人”随时可能爆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3:05 重庆晚报

  新赛季开赛以来,曾被视为火箭夏季交易最重要收获的“弹簧人”斯威夫特几乎成了火箭队内最引起争议的一员了。有人说这位具备NBA超一流前锋身材的壮汉的能力现在还未被完全开发出来,他还未到爆发之时;有人说“弹簧人”其实也就只是一个草包,是扶不起的阿斗。

  不过,范甘迪并不愿相信这些江湖传言,固执的他认为自己能够将这位在场上以扣
球凶猛而著称的“扣将”打造成真正的场上猛虎。于是,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夏天,范甘迪用不小的代价从灰熊挖来了斯威夫特。在范甘迪看来,斯威夫特将是火箭在新赛季腾飞的最重要辅助力量。遗憾的是,新赛季已打了十三场,要说对火箭的新环境应已能够适应、要说磨合也应基本到位了,但斯威夫特却始终未能融入到火箭的主流技战术思想中来,他变成了范甘迪手中弃之可惜,食之无味的“鸡肋”。

  昨天打灰熊,从某种意义讲其实也是范甘迪和火箭对他深入考察的最重要一环,因为这是斯威夫特离开灰熊后在新赛季首次与老东家过招。鉴于斯威夫特对灰熊技战术打法的熟悉程度,昨天的斯威夫特也完全可以有资本成为

火箭值得依靠的支柱力量。但结果还是“失望”两个字。昨天小斯替补上场7投4中拿了10分和4个篮板,表面看起来数据还过得去,但仔细揣摸问题就大了,仅打了18分钟的他便有四次犯规,并有全队最高的五次失误。昨天虽然小斯还有一次很漂亮的大力扣篮,但他的失误给火箭所带来的心理打击显然远远大于扣篮的振奋。

  有NBA专家曾说过,斯威夫特其实就是球队中的一枚炸弹,随时都可能爆炸,也许是在敌人的头上,也许就会在自己的队友中间。

  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