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精明霍顿草签沈阳金德 为重返国足暗渡陈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2:44 江淮晨报

  善于制造爆炸新闻的沈阳金德俱乐部昨日再抛“重磅炸弹”——原中国国奥队主帅霍顿10天前与沈阳金德秘密签约,下月初将飞抵中国。霍顿与金德“联姻”,不过是前者打的“擦边球”,一旦中国国家队召唤,他将会立即解除“婚约”,投入国足的怀抱;反之,国足近期如果没有动静,霍顿才会真正“嫁”给金德。

  玄虚——霍顿只是“草签”金德

  “霍顿与金德只是草签协议,如果双方正式签约前霍顿要去中国国家队执教,那么协议将自动解除。”昨天,一位知情人士谈起霍顿签约金德一事时这样透露。不过,也有来自俱乐部内部的消息称,金德准备签下霍顿的耗资约为20万美元,合同期限为11个月,外援引进大权将由霍顿一手包办,但俱乐部对霍顿提出的战绩指标也要求苛刻:必须在2006赛季打进联赛前5名!

  据悉,霍顿与金德俱乐部目前签订的只是一份合作协议,双方之所以没有正式签订2006赛季的工作合同,主要是霍顿希望在12月1日之前中国国家队能够聘请他出任国家队技术顾问,如果最终国足决定不聘用霍顿,那么霍顿将与金德俱乐部正式签订合同执教金德。

  奥妙——三大优势打动金德

  霍顿有望继亨利、比奇凯依、托尼、斯蒂潘诺维奇、库夫曼后,成为金德队第6位外籍主教练。明年中超将恢复升降级,被认为是保级球队的金德,为何在这时候选择一位败军之将呢?据知情人透露,名气大、有过执教亚洲球队的经历、善于调教青年军这三大优势,正是霍顿打动金德高层的动因所在,期待通过选帅“名利双收”的金德俱乐部更是希望借助霍顿的威名提升沈足的低迷人气,为来年沈足实现打翻身仗的历史性突破做好前期铺垫。

  悬念——足协近期不会请霍顿

  足协能否与霍顿实现第二次握手?昨日,某足协官员肯定地告诉记者:“短期内我们不会请他,至于以后会怎样,难说。”据了解,总局及足协高层对聘请霍顿兴趣不大,认为他理论强于实际未必管用,但国足现任主帅朱广沪对未来助手的选择却非霍顿莫属,这使有关方面很为难,故采取“拖刀计”静观其变。

  此外,中国足协目前没有聘请霍顿也存在资金上的困难,一位足协官员也一度表示,只有明年中超冠名赞助商定下来,足协在聘请教练方面的经费才能够确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