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当裁判也开始怜悯他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2:29 新京报

  我知道他们会绕前防守,但就是没办法破解。

  ———姚明

  本报孟菲斯专电(特约记者丁丁)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4秒,火箭落后4分,范甘迪大声地对场上球员喊着:“防守,不要犯规,把球断下来。”———杰夫还抱有一线希望,如
果此时对手两罚都进,6分的差距又将葬送一场比赛。

  韦斯利紧紧贴住斯塔德迈尔,他伸手想拍掉皮球,但是裁判的哨声却响了起来。

  从来不对裁判发火的韦斯利大声地吼着什么,范甘迪的口型明显是那些不该出现的字母,第二裁判史迪夫·雅维举手正准备吹技术犯规,被旁边的第一裁判路易斯·加里洛制止。坐在底线后的记者听到加里洛隐约的声音:“史迪夫,这就别吹了。让他们的情绪平静一下,他们很痛苦。”———火箭已经成为一支被全联盟所怜悯的球队,甚至包括裁判。

  裁判能够原谅火箭,但是对手不会可怜他们。灰熊像NBA任何一支球队一样,明白只要用一种防守方法就可以完全控制住

火箭:双人包夹姚明。坦白讲,由于姚明威力并不算太惊人,对手一般会用一个人在三秒区外顶着姚明,而另一个外线球员适时地绕前协防。就是这一招,把火箭的进攻卡得死死的。

  所有队员在赛后都懒得言语,只有霍华德在抱怨:“我们还能说什么,我们现在都不知道该怎么打球了。我们就是赢不了球,除了改变,没有任何希望。”———杰夫·范甘迪有些颓丧,每个人都在猜想这是不是他的最后一场比赛,只不过没有人可以问得出口。范甘迪谈起比赛也是有气无力:“我们当然试图进行一些改变,我告诉队员们,我相信你们的能力。因为就我个人观点来说,在这个联盟中的每个人都能投篮、会运球,也能传球,而且都是具有一定水准的。如果你们不能,那你们根本没办法在这里混。可是,知道什么时候去投、去运、去传,才是最重要的。”火箭知道他们需要什么,但是他们却做不到。当用13场比赛来证明一切行不通时,在休斯敦的道森,是不是已经该做点什么?

  

当裁判也开始怜悯他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