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和平大战难改女排奥运雏形 陈忠和:08年赢了才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2:22 新京报

  没有世界杯,没有世锦赛、没有奥运会,“和平大战”等诸多噱头却在刺痛新女排的神经,陈忠和开始为新女排的成长“埋单”。本报特约记者11月25日对他进行了采访。

   “和平大战”没意思

  在大冠军杯中美之战后的发布会上,您说了一句“没意思”离开会场,请问您当时
说这句话的起因是什么?

  我印象不是很深。也许是一些媒体在炒作比赛,我觉得媒体的炒作没有意义吧。

  那您对“和平大战”提法有什么看法呢?

  我没想那么多,只想把队伍带好。美国不管郎平带还是别人带,都很强。那场球我们在心理、战术等各个方面都准备不足。

   08雏形已了然于胸

  请问您的2008奥运阵容有雏形了吗?

  基本上有了雏形。新人肯定会有机会。

  赵蕊蕊明年会回来吗?

  应该会回来的,她已经休整很久了。

  您手头的阵容和2008年奥运会的阵容有多大差距呢?

  阵容差距不大,但是离冠军还是有段距离。

  但调整不是很多,最多补充一两个队员。明年是关键的一年,在阵容上我们还是要保持稳定,但要拿冠军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现在世界上有六到七支队伍和我们水平接近。

  最后一个问题,您最难忘的一句话是什么?

  就是那句“回家伺候老婆吧”。(这句话是陈忠和在输球后由媒体记者说出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9,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