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少年NBA开打 老NBA球星执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2:02 东方体育日报

  2005少年NBA中国初中篮球联赛华东区决赛,于26日在第二军医大学体育馆开打。本次比赛是由安利纽崔莱公司特约赞助的,共有来自上海、杭州、南京、济南和福州五个城市的六支球队参加,他们将角逐两个进军全国总决赛的名额。

  NBA的传奇巨星拉斐德·利弗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中国的球迷也许对他还并不熟悉。在1986-1987赛季利弗曾创造了单季拿下16次三双的骄人成绩,能够超越他的也
只有魔术师约翰逊一人。此外利弗抢篮板球的功力也是一流,作为一名后卫他曾在一个赛季拿下600个篮板球。

  在简短的开幕式后,利弗就迅速进入了自己的角色,带领小球员们开始训练,训练场上利弗一丝不苟,他细心地讲解自己每一个技术动作,有时为了纠正球员的一个技术动作,他会亲身做上三四次示范,在接受采访时利弗说:““对于这些孩子来说,基本功无疑是最重要的。等到他们养成错误习惯后,再想纠正就没那么容易了。此外,我还希望在他们身上能够看到拼搏向上的运动精神,这会让他们受益终身。当然,我也希望他们在这里能够享受篮球带来的快乐!”

  在场上利弗是个严格的教练,在场下他更像个朋友。跟小球员们在一起的时候总是有说有笑,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也显得十分

幽默。利弗25日晚上还观看了CBA的比赛,他认为比赛很精彩,球迷也很热情,“上海队输得很可惜,他们差那么一点就可以赢下比赛了。”看来刚来到上海的利弗已经把大鲨鱼队当成了自己的主队了。

  作者:实习记者 刘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