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圈定40人大名单 老中青三代结合出访西班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2:0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昨天,记者拿到了一份老中青三结合的40人国家队名单。朱广沪将从中挑选出25名队员出访西班牙,作为国家队今年冬训的开始。

  目前圈定的40人大名单,是以国家队队员为主体构成。挑选队员,首先考虑真正意义上的国家队队员,然后才照顾08奥运年龄段和更年轻的球员。考虑到明年多哈亚运会要求每队只能有3名1983年之前出生球员,这份名单里1983年以后出生的球员占了一半。除了17名
主力球员以外,还有韩鹏、王珂、张帅和张辛昕是1983年出生的队员,刘健则是1984年出生的球员。这22名球员将组成多哈亚运会的国足班底。

  这份40人大名单里,中生代球员刘健、刘巍、张辛昕、吴伟安和王栋,新生代球员姜宁和毛剑卿,他们都是首次进入大名单。按照计划,国足将在12月18日开始在香河集训,然后选出25名国脚22日启程前往西班牙,26日和当地的地区联队进行比赛。

  这次出访西班牙,新进入国家队教练组的国作金也在列。

  国足40人大名单

  曹阳、杜威、杜震宇、韩鹏、季铭义、李帅、李铁、李彦、李毅、李雷雷、李玮峰、刘健、刘巍、孙吉、孙祥、王栋、王亮、张辛昕、吴伟安、张耀坤、肇俊哲、王珂、张帅

  多哈亚运会主力球员(17人):陈涛、崔鹏、冯潇霆、郜林、蒿俊闵、姜宁、卢琳、毛剑卿、权磊、谭望嵩、万厚良、杨智、于子千、赵铭、赵旭日、周海滨、朱挺

  相关新闻

  老朱只身赴西亚“探狼”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参加完总局08奥运备战暨2005年冬训动员大会,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继续留在北京。按照计划,这两天办理完前往卡塔尔的签证,朱广沪将现场观看12月1日到10日部分场次西亚运动会的足球比赛。

  在朱广沪看来,他对西亚球队不太了解。中国足坛虽然盛行不怕西亚球队的说法,但

中国队已多次栽在西亚球队的脚下,因此有必要更多了解西亚球队的情况。同时,这次西亚运动会足球比赛的场地,就是明年年底多哈亚运会足球比赛场地,朱广沪也想提前看看场地。这次奔赴西亚探营,老朱将观看12月1日、3日和5日的西亚运动会足球比赛的小组赛。由于要赶回来参加总局组织的国家级教练员培训班学习,朱广沪将错过7日的半决赛和10日的决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