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NBA生涯首吃六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2:02 京华时报

  

姚明NBA生涯首吃六连败

  姚明从巴蒂尔身后伸出长臂摘得篮板。CFP供图

  火箭81比86不敌灰熊

  本报讯球迷已经习惯听见火箭输球的消息了。昨天,火箭虽然打得不错,但仍以81比86客场负于灰熊,遭遇近4年来最长六连败。这也是姚明进入NBA之后经历的最漫长的连败,前两个赛季他曾经体验过两次五连败。

  火箭打得十分卖力,老将韦斯利在重新担当首发后状态走高,和灰熊的比赛一开始就连续投中3个三分,帮助火箭在4分钟内打出一个11比0的高潮。如此良好的开局,对于火箭来说还是本赛季头一遭,但灰熊同样想结束两连败的颓势。核心加索尔虽然只得到9分,但8次助攻非常可观。外线的两名球员埃迪·琼斯和“

小飞鼠”斯塔德迈尔表现抢眼,前者拿下17分,其中包括4个三分球,后者也得到了15分。灰熊以加索尔为轴,和
火箭
展开拉锯战。火箭在比赛还有3分44秒时和灰熊战成了72平。关键时刻,火箭再次哑火,灰熊则连得5分,基本锁定了胜局。全场独得20分的巴蒂尔在第四节独得12分,成为灰熊获胜的最大功臣。

  火箭虽然输掉了比赛,但纵观整场表现来看,球队正在逐渐走出低谷。全场比赛,火箭远投命中率达到47%,有6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安德森16分,韦斯利13分,海德、霍华德、斯威夫特都得到10分。姚明虽然前三节表现低迷,但最后一节砍下全场15分中的10分,整场贡献12个篮板。不过,火箭失误过多的问题仍没有解决。火箭已经连续10场比赛失误次数高于对手了,目前他们的场均失误多出对手4.7次。昨天他们共有18次失误,其中斯威夫特一人就“贡献”了5次,看来“暴力扣将”对火箭来说仍是利弊难料。(杨屾)

  ■赛后声音

  姚明难以摆脱挫败感

  本报讯上赛季命中率还排在全联盟前五的姚明最近4战60投22中。虽然他昨天砍下两双,但表现难称出色。“姚明触球的机会足够多了。”范甘迪气冲冲地说,“但不知道是因为什么,他现在就是投不中。”手感不佳,让姚明心中充满挫败感:“开始的几场比赛,我还可以这么想,‘明天就是新的一天了,只要努力,挫败感就会消失的’。但现在形势变得越来越困难了,我很难摆脱挫败感。”

  姚明上半场仅靠罚球得到1分,直到第三节最后一秒才投入本场比赛运动战中的一球。在此前,姚明仅出手4次并且全部偏出。灰熊对付姚明的办法很简单,就是包夹。由于队友还是掌握不好给姚明传球的时机,因此球在飞行过程中,总有一名对手从弱侧绕到姚明身后断球。

  “我们知道,

麦迪缺阵时他们肯定会采用包夹我的战术,一个人在前面,一个人在我后面,所以队友很难把球扔给我。”姚明承认灰熊的战术很奏效,但火箭还是被自己打败的,“我们本应采取应变措施,例如把球打到弱侧,或者用一个挡拆让防守者离开我,但我们并没这么做”。

  巴里也被没完没了的失败折磨得痛苦不堪:“从和热队的比赛开始,我们都是自己打败自己。我们在进攻上不断失误,在防守上错位严重,不是抢不到进攻篮板,就是两个人去抢自己的后场篮板还出现失误。总之,一切糟糕的事都发生在了我们身上。”(杨屾)

  ■媒体评论

  NBA官网:姚明关键一投迷失

  火箭连续第4场在没有麦迪的情况下比赛,战绩顿时降为令人失望的3胜10负。姚明虽然拿下15分,但13投只有4中。在比赛还剩1分20秒时姚明两罚全中,助火箭追成78比82,然而比赛还剩38秒时他错失了一个必进的上篮,那一球本可以将分差缩小为2分。

  美联社:巴蒂尔末节发威

  巴蒂尔攻下了20分,其中在至关重要的第四节拿下了12分,帮助灰熊终止了此前的两连败。火箭在没有麦迪的情况下0胜7负。

  MSNBC:火箭失误实在太多

  失误仍是火箭输球的重要因素,他们上半场就出现了11次失误,全场失误多达18次!上半场灰熊让姚明4投0中仅得1分,不过他们自己的主将加索尔也不怎么样,半场仅得2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