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体操锦标赛 中国队绝地反击 夺两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1:36 海峡都市报

  

世界体操锦标赛中国队绝地反击

  程菲跳动作分解

  N本报综合

  本报讯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昨天进入单项决赛,从赛场上频频传来好消息,梁富亮在自由体操比赛中勇夺第三名之后,程菲又不负众望以较大优势夺得女子跳马冠军,紧接着肖钦又在男子鞍马项目中为中国男子体操队夺得本次世锦赛的首枚金牌。

  梁富亮自由操夺铜

  首先进行的男子自由体操比赛,在本次世锦赛全能比赛夺得第七名的梁富亮进入了决赛,在全能比赛中他自由操的发挥就非常出色,因此对于昨天的比赛他非常有信心,果然梁富亮发挥十分稳定,只是结束动作出现了一些小失误,最终得到了9.587分,与匈牙利选手盖尔并列自由操第三名,巴西选手和加拿大选手夺得金银牌。

  程菲完成“程菲跳”

  随后出场的是被人们赋予厚望的程菲,与全能比赛不同的是跳马单项决赛需要每个选手做两个不同的动作,程菲是参赛选手中唯一拥有两个10分起评动作的选手,第一跳她就得到了9.725的高分,第二个动作是本次世锦赛才被命名的程菲跳,虽然落地有些不足,但是仍然得到了9.587分,最终程菲以0.238分的较大优势获得了女子跳马冠军,这也是中国选手在世界大赛上获得的第一个跳马冠军。

  肖钦鞍马摘金

  梁富亮和程菲的精彩表现鼓舞着随后出场的肖钦,男子鞍马比赛中肖钦最后一个出场,他以教科书示范般完美的表现夺得了9.850的高分,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本届世锦赛的第一个男子项目冠军。

  女子高低杠决赛中,此前包揽个人全能冠亚军的美国选手梅美尔和柳金再度展开激战。不过这次笑到最后的换成了柳金,她以9.662分的成绩最终夺冠,梅美尔以9.587分获得亚军,第三名被英国选手伊丽莎白获得,她的成绩是9.575分。中国选手范晔以9.475分最终排在第五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