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传佳音 中国选手包揽男女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1:29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上午7时30分,第十届“东丽杯”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在南京东路外滩鸣枪。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较量,中国选手韩刚和张淑晶分别获得男女组马拉松冠军,这也是中国选手近几年来首次在这项赛事上包揽男女冠军。

  从和平饭店出发,先后穿越上海黄浦、静安、长宁、徐汇和闵行5个区,最终到达闵行体育馆——比赛过程中,中国选手韩刚一出发就显出了十足的霸气。虽说韩刚比赛前为自
己制定的目标只是打破2小时17分55秒的赛会纪录,但最终却在夺冠之外,把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从2小时14分57秒提高到了2小时13分22秒。获得女子组冠军的中国选手张淑晶的成绩为2小时34分25秒。

  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举办十年来,比赛的知名度、选手水平、冠军成绩等都在稳步提高。不过,面对如此喜人的成绩,这次上海马拉松赛总指挥杨培刚却依然出言谨慎,尤其是在提到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长跑队会否带来惊喜时。杨培刚认为,中国选手之所以可以在这次比赛中取得出色成绩,适宜的天气情况和对手实力的相对较弱,是主要原因。

  “在同样实力情况下,北京的气温并不适合中国运动员,这一点对我们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非常不利。”杨培刚表示,“客观来说,这次比赛的竞争并不太激烈,因为国际上的一些高水平运动员现在正全力准备冬训,所以没有来到上海。在放松的环境下我们的队员可以跑第一,但在压力大的情况下就不一定了。”

  之后,杨培刚又再次强调了气候对于成绩的影响,表示昨天早上比赛时的气候确实非常好。“一般马拉松在能力相当的基础上,就是比谁更能适应当时的天气气温。”杨培刚说,“中国的中长跑运动员大多是北方或云南选手,他们更喜欢在低温下比赛。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正值8月,北京炎热的天气将成为实力以外最大的考验。对付炎热天气,非洲选手更有办法,所以中国中长跑要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有所作为,除了提高个人能力外,还要适应高温作战。”

  作者:本报记者 吕日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