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米罗西 六度上课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1:24 东方体育日报

  不经意见,克罗地亚人米罗西创造了中国足坛的一项纪录,作为一名外教,他先后在中国的各级球队中六次“上课”。这个外号“007”看上去风度翩翩的老家伙,明年将出任中甲湖南湘军队的主教练,这也是他在今年4月份不辞而别离开湘军后,一年之内在这支湖南球队的第二次“上岗”。

  此次回归湘军,米罗西多少有些情非得以。由于跟俱乐部就待遇问题无法达成一致
,今年4月份,米罗西以自己无法获得工作签证为由,离开中国回到克罗地亚,并且就俱乐部拖欠自己的工资和奖金问题,向国际足联提起了诉讼请求,要求湘军方面赔偿他在俱乐部任职期间应该得到的105000美元。然而对于今年一直风波不断并且险些因为资金问题被迫解散的湘军来讲,根本没有精力顾及米罗西,尽管国际足联和中国足协多次向俱乐部发出听证函,却没有得到及时的答复。

  在国际足联规定的2005年10月20日这个最后期限到达之前,湘军俱乐部跟米罗西取得了联系,希望就欠款问题进行谈判,这个提议得到了米罗西和经纪人的认可,湘军也就此躲过一劫。11月5日,米罗西到达中国,与湘军俱乐部进行了谈判,俱乐部除了答应赔偿他上次执教赢得的薪水外,还希望他能够再次成为湘军队的主教练,带队征战2006年的中甲联赛。一心要在中国重新证明自己的米罗西并没有多想,很快同意了湘军方面的邀请,并且表示,俱乐部拖欠的105000美元具体付款方式和时间,可以跟俱乐部进行协商,这也在客观上为经济条件并不宽裕的湘军俱乐部赢得了时间。

  不管当初执教四川全兴还是重庆力帆,米罗西一直以一种俯视的角度看待中

国足球,这也是他每每失败的最主要原因。很多在他看来不应该成为问题的问题,恰恰是影响球队战绩的死穴。当年在重庆的时候,米罗西无视球员的个人技战术能力,强行推出全攻全守的打法,虽然场面上的好看让球迷大呼过瘾,但却将这支实力本来就不算强的队伍完全暴露在对手的火力之下,最终将重庆队带进降级的深渊。

  此番回归中国,米罗西依然带着从足球强国而来的无比自信,所以他在与湘军俱乐部的谈判过程中反复强调,自己在带上次队期间表现出了一名职业教练应有的素养和敬业精神,他有能力带好湘军。只是对于湘军这样一支上赛季一直身处保级圈的队伍来讲,一旦俱乐部不愿意在引进球员方面加大投入,手中无人可用的“007”,恐怕也很难再继续潇洒下去了。

  作者:本报记者 李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