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洲杯小组抽签中国队定为种子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7: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中国男足明年最重要的赛事有亚洲杯预选赛与亚运会足球赛。其中亚洲杯预选赛的分组抽签原则将在11月29日上午的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会议上最终敲定。据悉,抽签原则日前已经初步确定,按照2004年亚洲杯的成绩,中国为种子队。韩国队和沙特队则分在了第二档次,澳大利亚队则为第四档次。预选赛分组抽签将于2006年1月4日在吉隆坡进行。

  参加本届亚洲杯预选赛的24个队,将分6个小组进行主客场制比赛,小组前2名获得出线席位,加上4个东道主共16个队参加2007年8月份的决赛阶段比赛。24支球队将按照上届亚洲杯成绩分成4个档次,每档6队。第一档次即种子队,除了上届亚洲杯前四名日本、中国、伊朗和巴林外,另两队将从进入八强的队伍中产生,乌兹别克斯坦和约旦跻身第一档次,而伊拉克和韩国则只能被列入第二档次。澳大利亚作为首次参赛的球队,因没有参加上届亚洲杯,只能被列入第四档次。

  中国队尽管未能获得世界杯

预选赛亚洲区八强赛资格,但借助去年亚洲杯亚军的成绩,幸运地被列入了种子队。

  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接受采访时表示:“不管和哪些球队分在一起,中国队都要靠实力去打,不要总想着去回避什么强敌。

澳大利亚加盟亚足联是好事,可以提高亚洲足球的整体水平。中国队只有与更多的强队进行比赛,才能有提高。”朱广沪也表示,中国队只有不断地和强队比赛,才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