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就差0.001分--美国选手争夺女子全能冠军侧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4:57 新民晚报

  

就差0.001分--美国选手争夺女子全能冠军侧记(图)
就差0.001分--美国选手争夺女子全能冠军侧记(图)

  0.001分,这个体操历史上最小差距,决定了本届世锦赛女子全能这枚分量最重的金牌的归属。当美国选手柳金从自由操台上走下来时,脸上凝重的表情似乎已经说明,原本近在眼前的金牌一瞬间就换了成色。属于她的只有银色,而光灿灿的金牌挂在了自己的队友梅美尔的脖子上。

  毫厘之差创奇迹

  柳金是昨天无可争议的夺冠热门。预赛星光四射的表现,就连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席格兰迪都禁不住称赞,而她的队友梅美尔似乎成了柳金的陪衬,直到昨天比赛前三个项目结束后,人们才注意到梅美尔离柳金的距离已经非常接近。

  最后一项比赛是自由体操,梅美尔率先上场。之前柳金和梅美尔的得分领先第三名将近0.5分,冠军实际上早早被美国人锁定,唯一的悬念就是谁将获得这枚金牌。梅美尔的发挥异常出色,9.537的得分是所有选手中最高的。柳金最后一个出场,或许是压力太大,“小霍尔金娜”在强项中表现一般,9.512的得分虽然不错,但鬼使神差般离冠军点差了0.001分。

  经历相似水平近

  与柳金父母同为世界冠军的显赫身世相比,梅美尔的父母只是普通的体操运动员。但他们在威斯康辛州拥有一个自己的体操俱乐部,这也给小时候梅美尔的成长提供了绝佳的机会。

  扎实的体操基础,加上共同的优秀天赋,让17岁的梅美尔和16岁的柳金在最近几年成绩上突飞猛进。梅美尔在2003年夺得高低杠世界冠军后,一度因伤休战。而柳金则是在今年的全美锦标赛上才凭借3枚金牌崭露头角。对于两人的强弱,美国队教练布莱斯蒂安笑言太难区分,“也许0.001分就是最好的证明,他们的差距只隔着一张纸。”

  一生劲敌已注定

  昨天赛后,坐在新闻发布会上,笑靥如花的梅美尔和表情严肃的柳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并肩而席的两位队友自始至终没有怎么交谈。即便有记者问柳金的感受,少年老成的她回答得令人找不到一丝漏洞。“只要金牌是美国队,谁拿都一样。”

  不过,和教练一起走出运动员通道时,可以明显看到柳金眼圈通红的。对于她来说,这次的打击或许将铭记一生。值得一提的是,柳金和梅美尔已经同时进入了高低杠和平衡木的决赛,到时候两人免不了又是一番争斗。不管最终的结果如何,两位一生劲敌之间的竞争才刚刚开始。特派记者徐东海

  (本报墨尔本今日电)

  梅美尔(左)PK柳金图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