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斯特足球生涯悲喜沉浮 前曼联球星走完人生旅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4:57 新民晚报

  

贝斯特足球生涯悲喜沉浮前曼联球星走完人生旅程

  昨天,前曼联球星乔治·贝斯特走完了人生旅程,年仅59岁。

  1946年5月,贝斯特出生在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一个穷人家庭,他从小喜欢踢球。15岁那年,

曼联球探鲍勃·毕舍普在贝斯特的一场比赛中,被他的天赋所折服,他立刻向老特
拉福德发去电报,称自己“见证了传奇的诞生”。贝斯特很快通过了试训,顺利与曼联签约。

  在英文中,贝斯特意为“最佳”。他曾是曼联最出色的球员之一,是“欧洲足球先生”,更是球迷心中的“最佳”。1968年,贝斯特帮助曼联夺得欧洲

冠军杯,曼联由此成为第一支获此殊荣的英格兰球队。贝斯特共为曼联出战361场联赛,打入136球。有人戏言,他的双腿灵活得“就像小偷的手指”。

  作为球员,贝斯特最多每年能从曼联队挣得1.1万英镑,加之3倍于这一收入的商业收益。这个当时的“天文数字”,使从小生活穷困的他,顿时迷失了方向。不到1970年,他便只剩下巅峰时期75%的能量。在酒精的作用下,他开始逃避训练,频频与漂亮小姐约会。2年后,年方26岁的他甚至一度退役。尽管此后重回曼联,但1974年,他仍然被俱乐部列入了转会名单……

  贝斯特只能选择离开。在辗转美国的2年间,贝斯特的公寓旁边,有一家夜总会,他几乎每晚都泡在那里,灯红酒绿彻底消磨了他的斗志与锐气。随后,他来到英格兰富勒姆队,但再也无法遏制住下滑的颓势。

  宣布破产、酗酒治疗,更糟糕的是,1984年,他因酒后驾车、袭击警官,而被监禁8周——昔日巨星竟沦落到如此地步。

  这些年来,贝斯特始终摆脱不了酒精的困扰,长期酗酒严重威胁着他的健康。2002年,由于饮酒过度,贝斯特不得不接受了肝脏移植手术。今年10月初,他再次入院。几天前,因大面积内出血,及肺部等内脏器官感染,贝斯特终究没能活到60岁,他为放荡付出了代价,而这,恰是他自己选择的人生。

  见习记者姚盈知

  贝斯特荣膺1968年欧洲足球先生图TP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