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退出女子全能世纪决战梅美尔险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0:2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中国队退出女子全能世纪决战梅美尔险胜(图)

  美国选手梅美尔在平衡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费茂华摄新华社墨尔本11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米立公)25日因伤退出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全能决赛的中国选手,以观众的身份见证了美国双姝的世纪决战———梅美尔以千分之一分的微弱优势,在最后一秒钟险胜赛前夺标大热门的同胞柳金。

  因在资格赛中意外受伤,本希望冲击奖牌的中国女将张楠和张育菲双双退出全能决赛。由于前一日中国选手在男子个人全能比赛中未进前六名,女子的全线放弃令本届世锦赛全能项目成为中国队的“空白”。

  张育菲的脚踝伤势较为严重,大概需要两周时间才能恢复,所以她同时还放弃了27日的自由体操决赛。而张楠则是脚部旧伤复发,她放弃全能决赛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保证后面希望更大的平衡木决赛。

  25日晚女子全能决赛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前3轮积分一路领先的美国新星柳金,在最后一轮自由体操比赛结束后,以0.001分之差负于同胞梅美尔。梅美尔以37.824分的积分获得冠军。当最后的分数出现在大屏幕上的一刻,16岁的柳金忍不住流下眼泪,而梅美尔则是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

  赛后梅美尔说:“我现在还晕着呢。我不敢相信这个结果。”

  东道主明星选手卢索赢得铜牌让全场

澳大利亚观众为之疯狂。这个17岁的小姑娘以37•298分的出色成绩,为澳大利亚带来女子体操历史上首枚奖牌。她说:“我为自己感到骄傲。所有的努力都有了回报。”

  梅美尔是2003年世锦赛高低杠冠军,而夺标大热门人物柳金因在美国国内锦标赛上独得3金而声名鹊起。这名纤细优雅的小姑娘是俄罗斯后裔,她的父亲柳金是前苏联的体操奥运冠军,目前是她的教练。

  因为腿部力量不够,柳金惟一的弱点是跳马,正是这个项目在25日的全能决赛中拖了她的后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